《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

2018-12-19作者:大白推荐访问:读后感 高三作文

妈妈早就告诉我,美国盲聋哑女作家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值得一读。利用暑假时间,我读了这部作品,它使我受益匪浅,文中的主人公海伦·凯勒激励我奋进。

海伦·凯勒,美国盲聋女作家,出生19个月时,由于生病而丧失了视力和听力,并且变成了哑巴。6岁时,安妮·莎莉文老师走进了她的世界,从此改变了这个盲聋女孩的命运。在莎莉文老师的帮助下,海伦学习手语与人沟通,渐渐开启了走向世界的窗口。求知欲旺盛的她,战胜了身体残缺的困难,坚忍不拔地努力着。为了认识这个美丽的世界,她学习多种语言文字;为了能够更直接地与人沟通,她克服听力障碍学习说话。她不仅学会了读书、写字和说话,并以惊人的毅力完成了在哈佛四年的学业,成为一个学识渊博,掌握英、法、德、拉丁、希腊五种文字的著名作家和教育家。

不但如此,她还致力于盲聋人的公共救助事业,为改善盲聋人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在莎莉文老师的陪伴下奔赴世界各地,投身于残疾人慈善事业。除此之外,她还勤于写作,先后创作了14部文学作品。

美国的著名作家马克·吐温曾经说过:“19世纪出了两个杰出人物,一个是拿破仑,另一个就是海伦·凯勒。如果说,拿破仑是战场上的胜利者,是叱咤法国大革命时期的乱世枭雄。那么,海伦·凯勒则是生活中的勇士,是拒向命运低头,立志驱除人生黑暗的光明使者!”

这本书给我的启示很大,这让我想到了自己,每遇到一点小困难就退缩不前,消极处理。比如日常考试,成绩不如意,就哭鼻子;作为班级干部,同学们不认可,就很沮丧,再也不敢放手开展班级工作,让老师很失望等等。现在,海伦·凯勒成为了我的学习目标,我要向她学习。

正如妈妈所说的,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有着海伦·凯勒这样坚韧不拔的意志,那我们还有什么事情做不成呢?感谢妈妈让我从书中认识了海伦·凯勒这样杰出的人物,让我有了人生的榜样!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