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中国》读后感700字

2018-06-11作者:大白推荐访问:读后感 高三作文

近来一阅《可爱的中国》,颇有所感。

在20世纪初,中国之势,运用周总理一句名言可述之,吾辈生于二十世纪竞争之时代,生于积弱不振之中国。外辱日逼,自顾不暇之危急时间。世界不可谓不乱,国家不可谓不危,家庭不可谓不破。然国名党反动派竟然想在中国,建立起法西斯的统治,真可谓黄粱之梦,可笑,可悲。国家危难而不知拯救,民族破裂而不知团结。

吾国民之愚昧,在此书中,皆归于西方之宗教------基督教。诚如书中所述,基督教乃是帝国主义对中国实行文化侵略的一种最厉害的东西。对存于物欲横流之世界的二十一世纪青年而言,小小轻狂后生,对此论颇有看法。我认为,封建迷信乃毒害吾国民之根源所在。但对于一百年前信仰共产主义的革命先驱而言,以阿战之榆木脑袋揣测,神父就是帝国主义的爪牙。吾中华新青年,接受,吸收,传播新思想。

中正爷爷想在中国实行盗版的“三民主义”,而信仰共产主义的润之爷爷却不答应。万般无奈之下,就只好进行内战咯。其实当时,中国已四分五裂,内战在用着进行时,而帝国主义的侵略,也是用着进行时。鞑虏未驱,外辱日逼。内战持续,帝国杀鸡。最终,老蒋败退台湾,老毛纵横神州。十年前台独分子天天闹独立,十年后中国军事演习频频不断。

咳,简而言之,中国近代史,亦为屈辱史。

难道我中华就无爱国志士吗?

然我中华亦不缺爱国志士。周恩来自小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志向,熊庆来以科学兴国,朱德则以武兴国。国不乏人才!偏偏来了个捣蛋鬼搞恐怖统治,喜欢顺我者昌,逆我者亡。一百年前的中国中统局,可与德国的盖世太保相提并论。中正爷爷将无产阶级革命党赶尽杀绝,将他的独裁推行至全中国。

好了,胡乱瞎扯到此为止了。

横空出世降人间,一代伟人毛泽东。拯救中华于危难,杀日抗蒋真君王。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