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英镑读后感600字

2018-03-07作者:大白推荐访问:读后感 高三作文

一个从伦敦一直漂流到英国的流浪汉,靠一张神圣不可侵犯的百万英镑存活一个月,那个月像监狱一样:虽然给予他富有,但是心中的恐惧依旧存长,无法销声匿迹。那是一种说不出吐不快的滋味—是吃惊、欢喜,还是不停地在边缘徘徊呢?也许,每个人都会有这样心惊胆战的趣事。

我特别喜欢这一段,因为是它掀起一幕幕往事,令人无限遐想。诺,—不消说,我站住了,用贪婪的眼睛盯住那泥污的宝贝。我嘴里垂涎欲滴,肚子也渴望着它,全部生命都在乞求它。可是我每次刚一动手想去拿它,老是有过路人看出了我的企图,当然我就只好再把身子站直,显出若无其事的神气。

这一段,我必须承认他的确是个既诚实又聪明的人,他的眼神与动作描写细致,就连一只美味的大梨扔进沟里都显示出饥饿与傲慢,真的捉摸不透啊!有时候,我为他的命运感到担心。作者的用意是什么?

我想,这事上无其不有,再说不是用钱所能衡量的。钱也是万万不能的,它换不来一颗心意;买不了一个人的思想;更加夺不走友谊,一个人就是被金钱利益所迷惑了,到了最后还是一无所有。

说到这,我家就有一个整天捧着硬币的淘气鬼——弟弟。他真是爱财如命,和他讲道理,那可遭殃,随时随地的他恨不得坑你一回。这不,他又打起鬼主意来了,什么擦凳子一元钱、扫地两元钱等。这可算不了什么,他要是丢了钱,倒要一哭二闹三上吊,搅得全家不得安宁哪。

唉,言归正传,我认为那时的人们真会为钱所动摇,钱好似一枚毒针般刺进人的心灵,就是书中的流浪汉整天一样,是吃惊、欢喜,还是不停的在边缘徘徊。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