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情何以堪的作文800字

2013-04-13作者:小蛇推荐访问:应用文 高二作文

上帝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现在的失去代表着即将得到

——题记

城市的硝烟总是熏的人直掉眼泪,好不容易回到老家,等待着我的却是更让人容易掉泪的事实……

车飞奔在回家的高速公路上,早上大清早赶到长沙,刚接到我就又赶着回家,午饭都省了。爸爸脸上写着的尽是疲惫,他边开车边说:“阿姨去世了……”我被惊的睁大了还惺忪的双眼,爸爸又将具体的情况跟我讲了一遍,那个阿姨我从未见过,但她的遭遇也让我不禁掉泪。

八九年的夫妻却及不上几斤肉!情何以堪?

阿姨才28岁吧,她们家条件很差,而姨父又没有工作,家里所有的压力都压在了阿姨身上,阿姨的工作我也不太清楚,收入比较微薄,一年大概也就一万左右吧,姨父很喜欢吃肉,阿姨经常会在工作完后顺便带些肉回家给姨父吃,但姨父从来都不会给阿姨留一块肉,每次阿姨都只能吃辣椒炒肉里的辣椒。

八九年的夫妻却及不上几万块钱!情何以堪?

阿姨的去世或许是因为医疗事故吧,阿姨因为不舒服而到医院打点滴,却不过两个小时就去世了,姨父到医院时只是一味的向医院索要赔偿,似乎去世的不是他的妻子,阿姨的尸体在医院停留了11天,法定的15天还未下葬便会火化,姨父在阿姨的父母兄弟的逼迫下才将阿姨的尸体接回家,八九年的夫妻吖!却比不上医院的赔偿,情何以堪?

我们到达姨父家的时,爸爸告诉我这是他们的新房子,还没来得及粉刷……我看到这孤立的红砖房子,这比乡下普通房子还差的房子,竟是他们的新房子?我诧异……阿姨有两个孩子,一个七岁了,一个才三岁,两个孩子在漆黑的棺材旁追逐着,他们还不懂,还不懂他们失去了多么重要的东西,他们还不懂他们再也得不到母爱了,他们还什么都不懂,我抚着两个弟弟的头,泪流满面……吃完饭才看到所谓的姨父,他脸上没有一点失去妻子的痛,他只是忙着收下别人给他的钱,我向爸爸借了一百块钱,这不是给姨父的,这是给两个失去母爱又没有父爱的孩子的,我将钱捏在手里,心中是满满的疼惜。情何以堪呐?

回家后,爸爸对妈妈说:“这两个孩子,长不大了……”

我只能默默地念着:要振作起来,上帝是公平的,现在的失去代表着即将得到。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