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奉珍藏作文1200字

2013-04-13作者:小蛇推荐访问:应用文 高二作文

佛教与基督教,都是我的宗教信仰,两者各信一半。佛教,起源于印度,从很早以前就传入苦难的中国,现在发展为世界上拥有数量众多的信徒的大教之一。我常在暗处冥想,脑海里是西天的梵音,金色的光轮闪亮,是谁又获得了超脱。

但之所以只信一半,是因为它的性质如今已发生了改变。佛曰:放下。佛来到人们的精神世界,是为了普渡,为了让芸芸众生学会放手,获得超然坦诚而平和的心。他希望人们能看到眼前的幸福,无所欲求。佛的目光明媚如春天,洋溢着慈祥、生机。但你看那些在佛前叩拜的信徒,有多少不是为了私欲,有多少是为获得物质上更大的满足而来求佛保佑,求他“显灵”?多么可笑呵!佛何尝不想显灵,只是他应该没有办法做到吧。那不是他的本意。佛坐在大殿上,耳内充斥着人们欲念的渴求之声,人们对当下的抱怨之声,心情一定不平静。他就那么千万年千万年地坐下去,越来越迷惑,他感到理自己的目标越来越远。佛那么伤心。他很希望我们每个渺小的人都可以顾及自己所拥有的。所以他把大大的幸福堆在每个人的面前,可他们都视而不见。老人抱怨孤独,中年人抱怨压力,孩子抱怨代沟……佛不明白世上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值得抱怨的东西。老人为什么不珍惜清闲,中年人为什么不珍惜年轻,孩子为什么不珍惜关爱……在他眼中世上明明有那么多可珍惜可为之感动的东西。

而基督教来源于西方,在中国并不是很盛行。我听说过:“你若在,我便在。你若倾听,我亦倾听。”他们会说:“孩子,上帝与你同在。”于是他们和上帝一起分享,分享面包也分享苦痛。我不喜欢拘泥于他们那繁琐的形式,但我肯定他们能以上帝作为自己的精神闪亮点。在上帝面前,恶人也会承认并救赎自己的罪行。然后他们会以上帝的名义原谅自己。

佛,是我作为精神最高点的目标。那里会是一片静谧无扰亦无忧的土地,一如荷塘月色般自由,大河在流淌,草在生长,抬头可见满天的星斗。一切的苦闷压抑都只不过是那草叶之下的蝼蚁。它们存在,而我亦知它们的存在,但我会去看星星,嗅花香,听河水潺潺。我会注意这些,珍惜拥有,抑或会以看待美丽的心情看蝼蚁,听虫鸣。苦难,非苦难。

上帝,则是我作为精神陪伴的挚友。在我通向最高点的路上,还有孤独,有困惑。一方面我像佛一样,学着超然,另一方面我向上帝倾诉。倾诉,却并不是甩脱,换一个角度看,孤独也是一个人的狂欢。
一切的目的,只是让自己以纯粹的心境过着当下的生活。不逃避,不自欺。晴天,我珍藏阳光,雨天,我珍藏水雾;夏天,我珍藏蝉鸣,冬天,我珍藏北风;快乐,我珍惜,悲伤,我亦珍惜。它们都是我生的凭证,我为什么不感激?哪怕死后,我还会珍惜那漫漫的黑夜,漫漫的沉静,漫漫长长的休憩。死,也是曾经生过的证明,我为什么不感激?西天的梵音一响再响。

而对那些不是我的东西,我不必羡慕。它们的主人也自有没有的东西。我只须珍惜我所拥有的,我拥有的那么多,已经让我很满足。我总想:可以听歌,并且唱,多好!可以感受色彩,多好!可以思考,多好!……

我所拥有的会不断变化着,而我也会不断珍惜我新的拥有。愈是珍惜,心里反倒愈是平静,看喜怒都化成了感激,提供给心脏一下下跳动的力量。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

信奉珍藏作文1200字相关的应用文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