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青春说给你听

2018-12-13作者:牧灵推荐访问:议论文 高二作文

  青春,是一个大话题。从中学时代的命题作文里,我们就不止一次地对青春进行阐述、描绘和憧憬。而我现在,就站在青春的转折点上,我依然朝气蓬勃,依然对前景茫然和追从,依然有着不成熟、不理智的举动,依然年轻,依然热忱。在人生最美的年华里,究竟做什么事才最有意义?

  我想了很久,思考了很久,发现其实是令人头痛的学习。它不仅仅是指对知识的学习,更是指为了不被整个社会、时代所淘汰的本领。学习,是人类作为最高灵长类动物的技能,它是一切瑰丽梦想的前提。从小到大,被长辈无数次灌输其重要性早已使我们不胜其烦。然而大道理都懂,只是学习从来不能一蹴而就。所以,我们难免抱怨,难免懈怠,难免厌烦。但无论如何,绝对又不能放弃。

  有人采访一位百岁老人,问她这么多年有什么遗憾。她说,在她60岁时她想学钢琴,但是她没有学,假如她能坚持的话,至今她已经学了40年的钢琴了。只要有一颗想要学习的心,什么时候都算晚。

  在00后的眼中,对90后的看法都是一些“脱发、皮肤差、年纪大”。我们哭笑不得的同时又没办法不承认——我们明明还未长大,却已提前衰老。我们也很想知道,自己为什么有时会很沮丧、懒散,对什么都没有激情?我很喜欢的作者写过一句话,我简直要爱死了。他说:“没有什么比年轻时犯错更酷的事情了。”90后一度是不被看好的一代,年轻变成了原罪,“没经验、没资历”的帽子扣上了就摘不下来。但是我们不难看到,有愿意放弃高学历所带来的优遇而跑去深山老林里种出最好的核桃,打造中国最好的核桃品牌;跳出被不看好的怪圈,用实力和行动一次次证明自己并不比资历老的人差。年轻的时候多吃一点苦,舍弃好看的衣服、潮流的鞋子,走出自己的舒适区。这些只是暂时的,即使日后向别人讲起这一段经历,虽然会有心酸,有不甘,但是在说出这些的时候,你就已经拥有了更好的东西。

  青春,是美好,是悸动。是心心念念的女孩飞扬的裙角,是树荫下站着的男孩的腼腆一笑。是义气,是冲动,是为了眼中的黑白不计后果地为正义发声。都听过“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所以,为什么我们不能就在这个最好的年纪放肆一把,去尝试自己不敢尝试的事情,不计后果,不论得失,只为初心。

版权作品,未经《91作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