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需要多回头

2018-12-03作者:大白推荐访问:议论文 高二作文

人生是一场开始了就不能暂停的旅途,人生是一张登上了就不能返程的单行票,人生是一场开始了就要使它完美落幕的演出。为了我们未来的道路少些泥泞与荆棘,我们在前进的过程中要多回头看看那,有哪些地方走的对了,哪些地方走的错了,然后进行反思和总结,这样我们才能在未来少走些弯路。多回头看看吧,它会在你被荣耀迷失了自己时,给你一剂清醒的良药。被誉为“飞鱼”的运动员菲利普斯曾在雅典、北京奥运会上创造了世界奇迹,取得傲人成绩,被世界的体育爱好者羡慕与敬佩。然而在他的事业发展红火的时候,他却犯下了一个极大的错误——吸毒。这对于他的形象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污点,然而菲利普斯却并没有不管不顾的继续前进,而是选择了回头看看,正是这一回头,使他认识到了自己的行为是多么的错误,正是这一回头,才有了他的真心忏悔,也正是因为这一回头,才有了后来的锦标赛上他那矫健的身姿以及更多粉丝的认可。

多回头看看吧,它会在你停滞不前时给你找寻出一条走向成功的道路。世界大文豪列夫托尔斯泰也曾有过一段年少轻狂的日子,他的一些行为甚至致使他被迫退学。然而他并没有就此堕落下去,在那段失意的时期里,他选择了回头看看,于是他幡然醒悟,决定重新来过。因此他把自己的缺点写在了一起,每天都要拿出来看看,纠正自己的错误,正因如此,他的脚步慢慢地走向了正轨,后来他还写下了《复活》、《战争与和平》等名着,享誉国内外。这难道不是他及时的回头所造就的荣耀吗?

多回头看看吧,它会为你制造一个华丽转身的机会。当代着名作家柳青在《创业史》上曾经说过,人的一生有很多路,但关键的只有几步。中国知名品牌海尔的创始人张瑞敏在发展企业的过程中,并没有急功近利,被商业竞争冲昏了头脑,不顾商品质量的大批生产,而是选择了回头看看走过的路,正是他这极为关键的一次回头,他才发现了一批不合格冰箱,才会当众砸毁冰箱,用信誉代言了企业,使海尔集团来了一次华丽的转身,登上了一个新的高度。

海涅说,反省是一面镜子,它能将我们的错误清清楚楚地照出来,使我们有改正的机会。所以,在人生的道路上,多回头看看吧。多回头看看吧,去铸就属于你的辉煌!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