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孩子,自我成就

2018-05-01作者:洛夕推荐访问:议论文 高二作文

我看到这样一则引人深思的漫画:一个孩子在树下看书,可其父母却“合伙”用一篮重重的苹果,从树上扔到孩子的头上,父母们都不信把儿子砸不成牛顿第二!可孩子的表情却十分痛苦,而且头上也被砸出了一个大大的肿包,父母也不以为然,继续把苹果扔在孩子的头上。

这则漫画反映了如今社会上许多家长,为了让孩子成才,不顾一切后果,便有形无形地给予了孩子他们无法承受的压力,最终导致有些孩子患上了情绪病。因此,我认为家长们不应急于求成,应该要让孩子们劳逸结合,而不是一味地希望孩子成才,便不予理会孩子们的感受。

每一件事物都有自己的价值,稻草同样有它的光辉,不在乎做一根稻草,不渴望成为珠宝,只要能够实现自身的价值,每个人的生命都会像星光一样,在苍穹中闪耀。并不是说通过模仿他人成功的经历便能使自己一样成功。正如漫画那样,父母通过模仿牛顿因苹果砸到头上便发现了牛顿引力来成就孩子,其实这样做是无济于事的,倒不如让孩子认真地坐在树下看书,获得真正的知识,唯有这样做才能使孩子获得真正的成功。我们不应该禁锢孩子们天生纯真的性格,倒不如放飞孩子,尝试让他们自己规划自己的未来,让他们在学习的同时可以享受童年的乐趣。

不久以前,湖南卫视播出了《虎妈猫爸》,这一电视剧时引起了社会上许多“虎妈狼爸”的反思。该电视剧主要讲述了“虎妈”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并希望孩子从小能够进入重点学校读书。她为了买到学位,便不惜一切代价争取到学区房,后来又因孩子成功进入了重点小学读书,但又害怕孩子成绩追不上其他同学。于是,晚上回家不许孩子看电视,只能看书写作业直至半夜两三点。最后,孩子逐渐不爱说话,碰到一点儿小事就爱哭。这时,其父母才懂得反思自己,最终用爱去感化孩子,成功“释放”的孩子。

其实,类似这样的事例社会上也存在,父母为了让孩子有一技之长,拼命的为了孩子报了兴趣班,孩子们连休息和玩耍的时间也逐渐减少了,孩子的幸福指数也随之下降。所以,我认为家长们应该多顾虑孩子的感受,让他们劳逸结合,不要急于求成,这样才会使孩子真正走向成功,通往光明的道路。

版权作品,未经《91作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