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写景 > 雪山之旅

雪山之旅

2018-11-22作者:大白推荐访问:写景 高二作文

对我这个在南方长大的孩子来说,雪是美丽、神奇的,我多么希望听到脚踩在雪地上咯吱咯吱的响声,更希望堆一个大大的雪人。终于,机会来了。2月1日,天还蒙蒙亮,我就和妈妈踏上了西岭雪山的快乐之旅。

观赏着沿路的田园风光,看着各式各样的建筑,走着崎岖的山路,怀着激动兴奋的心情,不知不觉,我们已到达了西岭雪山后山的山门前。天灰蒙蒙的,还吹着凉飕飕的风,但这丝毫不影响我们愉悦的心情。

接着,我们乘交通车前往海拔2200余米的滑雪场。我们走得都是弯弯曲曲的盘山公路,,时而一个急转弯,时而又一个陡坡,时而美丽的风景让我们赞不决口,时而惊险的山路又让我们胆战心惊。随着海拔的逐渐增高,偶尔可以看到一点积雪,洁白如玉。后来,雪渐渐多了起来,这儿一堆,那儿一块,像是一块块棉花糖,令人垂涎三尺。最后,积雪竟一大片一大片地堆在山坡上,天地间仿佛成了一幅水彩画,雪似乎是画家不小心,泼到画面上的纯白色颜料,与黑色的山相互衬托,让人那样的舒心。所有的山上,都堆积着很厚的雪块,虽然不如瓦屋上那样铺填得均匀,但那一片片冰清玉洁的光彩,也让我感到舒心的甜美。

20分钟后,我们来到了滑雪场,这里已是热闹非凡。首先我们来到了乘坐特制轮胎滑雪的雪坡上。坐在轮胎里一眼望下去,好高,好陡,我的心里好像揣着一只小兔子,十分紧张。工作人员走过来,把我一推,再一拉,我顿时开始向下滑行。速度很快,我都不敢睁开眼睛看,只觉得有很大的失重感,只觉得因为轮胎前方溅起的雪粒不断往我的脸上扑,以前,我从未有过这样爽快的感觉。雪坡并不是完全平整的,有一些坑坑洼洼的地方来制造惊险。突然,轮胎颠簸了一下,我害怕轮胎会不会翻,我摔在地上很痛,但一切担心都是多余的,轮胎又平稳了。后来,我和妈妈都顺利滑到了地面上,我拍拍胸口,说:“真是有惊无险啊!”

在玩过雪地摩托、蛇形轮胎等项目后,我们又乘坐索道向日月坪进发,途中,我们看到了美丽壮观的云海。白色的云一望无际,仿佛是一片海洋,远处的山峰只露出峰顶,有的大,有的小,这不正像在海中的蓬莱仙刀吗?顿时,我想到了一个最能形容这美丽景观的词:人间仙境。真正的大海有波浪,这云海也有波浪。浮云翻滚着,咆哮着,有时还聚集在一起,像鼓起的一个大包,转眼间就散开了,真像一位神秘莫测的魔术师。我抬头一看,天好蓝,好美,在金灿灿的阳光照耀下,云海更加灿烂、鲜明了。此时此刻,我和妈妈都看呆了,这景色,美得难以言状。

通过这次雪山之旅,我真是大饱了眼福。是呀,世界上最神奇的力量就是大自然的力量,无论是美丽的雪景,还是壮丽的云海,都出自大自然那双神奇的手,只有那双手才能刻画出如此精妙绝伦的景色,也只有那双手才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欢声笑语!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