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需要创新

2019-03-25作者:晴天打伞推荐访问:随笔 高二作文

  “你只闻到了我的香味,却没有看到过我背后流的汗水;你嘲笑我一无所有,我嘲笑你总是在等待;你否定我的现在,而我自己创造自己的未来。”也许你并不陌生,这一段话,这是聚美优品总裁的自我代言,一句:“我是陈欧,我为自己代言”不知投射出多少正能量,不知让多少年轻人记住他。没错,他打破了常规,他为自己的公司自我代言。

  当其他公司的老板都墨守成规的时候,他打破了常规,选择创新,一介公司老总亲自为自己公司的产品代言。正因为他这一股创新的干劲,让大家都知道了聚美优品这个品牌。 生活需要创新,时代更需要创新!

  据中国之声报道,山东省某市一所公立小学取消了1、2年级的数学课,这一事件引起了许多争议,然而校长却说数学这一逻辑思维性强的学科并不适合低年级学生学习,这一言论却让很多家长以为是极力任性和长官意志的体现。他们则认为不能让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他们没有设身处地的为孩子着想,而是想着怎样才能让自己的孩子学到更多的知识,别人家的孩子学了什么,我家的孩子就要学什么。不仅如此,他们还要求自己的孩子要做的比其他孩子更好,他们恨不得自己的孩子是神童,什么都会。

  然而我却和那些支持者的观点一致,敢于创新的学校才能给孩子提供创新性的教育,培养孩子的创新意识,开发他们创新的潜力,培养他们的创造能力,让他们养成爱动脑筋,爱动手的习惯。创新思维需要从小培养,这与传统观念不同,但同时又具有挑战性,学校必须面临各种各样的质疑和压力,坚持自己的教学理念,进行创新教育。

  该学校取消1、2年级数学这门课程的做法不仅仅是创新改革的体现,更是时代进步的体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想要庞大付强,那么拥有创新精神是必不可少的。创新是一个国家进步的动力,是国家富强的根本,是一个国家经久不衰渊远流长的源泉。

  创新不仅仅是打破传统,而是在打破传统的同时有新的突破,这样才是真正的创新。时代需要人才,时代需要创新,时代需要具有创新精神的人才。创新是一种追求,一种信念,一种无畏,一种越过冷漠荒原后,看到生命绿洲的快乐。创新的过程是美丽的,充实的。孕育着希望与憧憬,它因此魅力无限。吸引着我们为之奋斗,让梦想的翅膀劲舞苍穹,领略搏击长空的豪迈与洒脱。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