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需要

2019-02-10作者:未知推荐访问:随笔 高二作文

  在现代生活中,与他人的社交生活变得逐渐重要起来。我们都在不断试探中分析,了解,掌握和他人的关系,往往都是为了自己更好的生活。

  在这些行为中,我们都根据自己的经验与理解决定我们应该做什么来引向自己所希望的结果。我们也不由自主地收到自己心态和本能的影响,做出一些失败的事情。其中有一个需求非常重要而又存在许久,那就是被需要的感觉。

  有没有这样的情况,有时候我们就是想帮忙,或是想让别人有求于自己,这其中并不一定帮忙是为了讨好别人,而仅仅是为了自己可以找到一些自我存在的感觉。因为现在社交发达,许多人存在感都相应减弱,没有朋友的时候我们可以更加方便地找到新的,厌倦了旧的时也是一样,我们的独特性都大大减弱,也都无一例外地渴求社交,当交新朋友变得触手可及,常常会觉得自己没有多少存在感,也就希望自己有一些独特的地方能被人需要,是别人做不到的,这就是“被需要”这种感觉的来源。

  这种感觉并不是坏事,但是过重也许也会影响自己的生活,也许会常常因为想找到存在感而做一些喧哗取众的行为,或是为了让别人有求于自己想尽办法,以牺牲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来换取存在感。这往往会导致自己的生活偏离自己的轨迹,所以我们有这种感觉是正常的,但千万不可看之过重。应该明白的是,最重要的是自己开心,自由的生活,而不是牺牲自己只为换取他人的注意。

  那么也有许多办法来增强自己独特的能力,来更加轻易地被人需要。首先是增强自己所从事领域的能力,比如你是班上的尖子生,或是单位里的工作模仿,大家当然更期望请教你,与你工作或是得到你的认可。其次是自己的性格特点,假如你是一个十分幽默,或是十分智慧的人,相信你可以很轻易地被他人需要。还有就是培养自己某些方面的特长,当有需要时,大家都知道你是这方面的专家,你就“被需要”了。

  人际交往中有真挚的感情,也有暗藏的博弈与技巧。但最重要的是你本人的优秀,真诚,善良。以及你爱自己,不为别人牺牲自己的坚持。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