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理想而奋不顾身的青春

2019-02-09作者:杰子推荐访问:随笔 高二作文

  “忽然一瞬间长大,就像被时间的手擦模糊的画,我们呐各自要去哪?问题好傻谁又能回答……”正在埋头写作业的我忽然听到了这首歌,一下子就被它的歌词吸引了。这说的不就是我们吗?时间过得太快了,好像才刚入学就被告知我们也是高三的一员。各科老师不厌其烦地告诉我们即将到来的高考将怎样的残酷,而我们又要如何努力,要拼尽全力去面对它。伴着这首歌,我看了看班上的同学,相处了两年多的我们,将在六月那一场盛大的考试后各奔东西,我们都不知道各自会去哪儿,也不知道毕业之后到底会怎样。我们能做的,也只有为高考做好充分准备。

  然而,班会课上老师分析了上次联考的情况,我听着听着便觉得心里堵的难受。这两次成绩都不理想,特别是上次,我的成绩跌到了低谷。考完以后我就闷闷不乐的,现在老师一分析问题,我更是觉得既羞愧又无助。我感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压力。我想要提高自己的成绩,但又体会到了一种无力感。基础知识薄弱,理科那些问题总不能分析到位。物理更是犹如我的一条跛腿,阻碍我前进。

  课后,我越想越慌张,情不自禁的流下了眼泪。我怕别人看到我哭了,慌忙抹眼泪。但这还是被我同桌看见了,他并不吃惊,而且还有意料之中的意味。果然,他说:“我知道你是为了这次考试没考好而哭的吧,因为没考好而哭而难受是正常的,毫不在意才是最不应该的。知耻而后勇的道理你不会不懂吧?况且你想想,你现在因为这次没考好而难过得不行,又能补偿些什么?倒不如认真做好考试分析,想想自己的问题到底出在哪里,不然,下次考试还得摘跟头。”

  我哽咽的说:“我明白这个道理,可我觉得好累,我不知道怎么下手,感觉就像我在海上航行,知道灯塔的方向,可跟前一片大雾挡住了我。我不知道怎样到达灯塔。”

  他想了想,缓缓开口。:“既然知道灯塔在哪里,那还怕什么呢?等大雾消散,等你做好了航行的准备,朝它前进。它不会跑,而你要努力奔向它。班上所有的人,哪个不是朝着那座灯塔前进。等雾消散,再次出发?”

  他说的不错。我们在航行的途中遇到了大雾,这雾既有对眼前的迷茫,又有对未来的不确定。可是大雾总会消散,而我们应该奋不顾身朝我们心中的梦想前进,灯塔就在那里。我们要用这最后的八个月,拼尽全力、奋不顾身地去享用自己美好的青春,让它绽放出应有的灿烂。更能够收获最喜悦的果实。身边的这些同学,我们因为共同的目标相遇在一起,也一起陪伴着,去奔向那属于我们的美好。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