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随笔 > 不知1000字

不知

2019-01-29作者:陌芊推荐访问:随笔 高二作文

  仙蒂瑞拉的礼裙终会在12点消失,小女孩手中的火柴终会燃尽,白雪公主最终还是吃下了毒苹果,小美人鱼还是没有得到王子的爱……我们还是不知余生有多长,不知还可以伴你多远。

  都说,人生如梦,追梦路上,艰难困苦繁多,也不知追梦途有多长,未来会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未来有多远,谁也不知道。

  梦正是那些失去的东西,人或事物。人的一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总有一些东西在沿途中慌慌张张的遗落在路旁,事后才发现那些东西对自己很重要,只是当时不知道,渐渐的身边有了新的东西,却没有带来同样的味道,想去遗失的地方寻找,却发现早已长满了荒草,被淹没得无影无踪,总是当时不知重要,现在不知踪迹。就像有的朋友小时候总不知珍惜,等到失去之后才觉得弥足珍贵,但是晚了。追寻你的道路还有很长,其实真想对你说一句:“其实,我一直在你身后,只差你一个回头。”回头看看吧,或许我们还能携手走余生生的路,只是不知余生还有多长,不知还可以伴你多远。

  我们永远不知道,努力终点是什么?妈妈曾一遍一遍的对自己说:姑娘努力不一定会有结果,但不努力一定没有。这就是说通向终点的路是努力铺成的,但是有时候搞错了方向。我想象过一个场景,我在一个荒原里盖了一栋大楼,砖我从几里之外背的,墙是我用一块砖一块砖的砌出来的,盖好之后,准备入住的时候,楼塌了,原来我忘了地基。那种痛跟努力之后无果的痛不相上下,是那种戳心窝子的痛,就好像努力之后看到成果只离自己几步之遥的时候被别人摘走了。

  所以呀,人不要期望太好,以为自己的付出就可以得到同等的回报,因为我们不知前方的成果是否只是海市蜃楼,一个虚影,你以为应该百般认真对待的人,是否只当你是一张狗皮膏药,追逐好结果的时候,我们以为自己很重要,以为自己是对方的世界,但实际上只是一棵小草,我们以为上帝很慈善,我们的努力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吧,但是不知苦牢这东西在上帝手中根本不存在。不过虽然不知未来还有多长,但还要朝着未知的方向行走,去看沿途未见过的风景。

  不去期待未来有多美,沿途看看,自己身边的风景更美,努力的过程是最重要的,不去期待自己认真对待的人是否带有同样的认真,只要自己付出一片真心那便无悔,不去期待失去的终会回来,她既要走,我也不留。不去期待过去美好的事情重演,未来还有很长,我们终会遇到更好的东西更好的人。

  灰姑娘还是留下了水晶鞋,小女孩幸福的跟着祖母走了,白雪公主找到了可以相伴一生的王子,小美人鱼也有一场轰轰烈烈的相思……只能说不是人生太残忍,不让你得知之后的路,而是在一场一场的困难之后你会变得更好,并去寻找更好的结果,不知前方的路又如何,不忘自己当初为什么出发就好了。人们总是在未知的现实中才可以活的亮眼帅气洒脱,不知的事情还有很多,但我知道我还有一颗初心。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