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散文 > 等风来

等风来

2018-12-08作者:count the stars推荐访问:散文 高二作文

风吹过的时候,是不会说停就停的。

即使撞在人的身上,也是如此。这之后的情况,就要看那人了。他若是心情好,那风便像是被一层无形的屏障弹开一样,人也如沐春风一般;若是心情不好,风就趁其不注意,借着余下的一股冲劲,狠狠地往心里钻,这时风便被察觉到了。紧接着,一股寒意袭来,防不胜防,人也就忘了去责备那风了。

我站在城市里,公路旁。这里没有风,除了一张张忙碌的面孔,什么也没有。但这里并不空旷。

等风来。

忙碌的人,感受不到风吧。他们只知道专注于自己的事情上,总是匆匆的,“走路带风”一般,又怎么会被外界影响呢?

车灯忽闪忽闪,映在眼里模模糊糊的,又与高楼的灯光连成一片,仿佛星河从夜空倾泻下来,在我面前缓缓流淌。这美景让人沉醉,却也真的感觉有些眩晕了。

我等的是风!将我吹醒的风,是“料峭春风吹酒醒”的那种感觉。

路边小摊的烟渐渐升起。一束光照过来,不知道谁的影子被困在那烟雾里,摇动着,挣扎着,叫嚣着,想要逃出去。我分不清那是影子在动,还是烟在风中摇晃。直到那影子终于挣脱了这牢笼,我意识到风暂时是不会来了。

既然等不来,那就自己去寻找吧。

我明白,在这里是找不到的。风也无能为力,它又有什么办法呢,这里似乎有某种强大到不可抗争、不可改变的东西,能让它停下来。

走远点去看看吧。离那些高楼远些,那可恨又可悲的厚障壁。

走远些,再走远些,直到风迎面吹来,让人冷静下来;直到风里夹杂着花香,还有泥土的芬芳,让人心旷神怡。风在耳畔轻语,可以停下追寻的脚步了。

这时,那星河早已干涸,星辰淡化消失。唯有皎洁的月光,洒向沉睡的大地。

当然,还有微风,轻轻拂过树梢。

版权作品,未经《91作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