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散文 > 重读月光

重读月光

2018-11-06作者:大白推荐访问:散文 高二作文

酝酿了一个星期的月亮此刻终得圆满。再见它时,秋天遂成了一道光影,翻转没入我的心枢,从脉脉流水中捞起一轮温润的圆弧。这时,挂在心上,映在脑中的,就只有它了......

宁谧的乡间给予了十五月亮一方大显身手的舞台。一盏朗月升悬于枝头,纯净的光华盛满每一片叶,池塘流水也倒映出剔透的袅袅。它好似一首诗,蕴藏了不为人知的晦涩;又好似一道引吭,越过载满憧憬的田野,飘过广袤无垠的秋天。每年读月,都有不同的感想,月光的晕影每年也都在幻化,感性过后总能寻得潜伏于其中的理性,浮欢过后即是那无可言喻的暗殇。

屋巅、树林、溪渠、阔野,每一处都有我,每一处都有月光。月亮巍然立于穹顶俯望,我就站在她目光可及的那一处,抬头便是无限月华洗礼。林隙间透露出它的疏影,在溪间跳跃;河床上铺满它的剪影,与秋虫共话。天地仿佛镀了银,皎洁地刻进骨子里。

它在河堤里休憩,在山脊上长眠,单调冷色孕育出斑斓的夜。它是人们口中营造悲凉气氛之物?不!决不是。在孤寂暗夜中绽放的不只是它,光辉所及之处,皆是重生涅盘的种子,吸收着月之凝华。仅仅这一天,它的光,要洒向万物,它的情,要圆合这世间!

头顶,是绛紫夜空默默凝固的景象。绵风过耳,也紧紧贴上鼻梢,桂花香飘四里,子夜才开始升华,淡雅馨香才开始游离。清风揉捏月光,花香在清风中浅笑。迷人的天像迷人的酒,我忍不住想掬起一杯,抿嘴回味。臆想之间,月光顿成了一盅青茗入口,果觉香醇无比;成了几缕华缎飘展,方始“秋澄万景清”。

我静静伫立在天之涯,地之角,任由月光将万物灌醉。转瞬间像经历了一次完美蜕变,月光融进我的血液,直至心扉,使我感受到脱胎换骨的奇妙过程。在这一夜,我拥有每个人所拥有月光,无瑕的月光。人们也拥有,拥有我所拥有的。

此时此刻,神话传说再也不能深刻诠释这一夜。世间多变,生老病死,富贵贫穷,纷然困扰着一些人,但“攸然是玉京”方是经久不变的真理,今天在这里书一愿当哭——望众生此刻“千里共明月”,抬首注视皎白月光,重读今生。

风是一只多情的鸟,月下盘旋不停滞。仰望一轮光鲜的月,目光穿透夜空,直至飘渺的月宫,四处草莽枯荣,天地一片玲珑。人生得意不过一场素颜繁华梦,人生失落仅是一曲雨后见彩虹。月亮之下·,我要唱——“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横亘之上,我要吟——待到十五月儿明,天宫不胜人间景。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