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静谧花香

2018-11-22作者:大白推荐访问:散文 高二作文

已是深夜,天上朦胧的白云与明月,点缀着几颗明星,这是绝好的风景,单就这里来讲。我没有见过满天的星辰,亦未见过绚丽多彩的极光。因此,在这个地方,有几颗星星的光芒,已足矣。

我常常会望着天空,尽管学习生活是如此的繁忙,那会让我放下一切焦急的心情,去享受那少有的闲暇时光。也许我没有那样高雅的情趣,但这也是属于我的,我喜欢这样的生活。每天,若是稍走得晚些,学校里便是十分的安静,没有了白天时的喧扰与杂乱。在春天,一路上你会感觉到从花丛里溢出的阵阵花香和小草吐出新芽的清新之感,仿佛真的置身于花海,那种温暖与触动,真的比人情来的更加切实。.

或许,对于为人处世我只是个菜鸟,我没有期颐老人那样看遍了人情世故,但早已不像初生婴儿那样的纯洁无暇了。对于这个社会,我还是会感到陌生。我不懂明明是自己不喜欢甚至已是厌恶的人,去还要笑脸相迎,给别人制造假象。为什么不能真实地对待他人,这个社会为什么又是如此的虚假和冰冷。或许,我只有在夜晚,抬头仰望天空,看着那为数不多的星星,或在窗前撩动着一触碰便会发出香气的花,沉浸于自己的天地中,才会感到自己生活中的些许真实。

近期的我感触了很多,亦思考了很多。或许,对于世间的某些人和事,我没有办法改变,但我可以掌控自己。不论他人怎样,我只想自己可以不忘初心,依然努力地赢得他人的肯定与认可。永远不要让自己带上面具般地生活,真实地去对待他人,就像置身于花海个星辰下幸福地生活。或许,我内心已经明白,自己所希望的,是根本不可能实现的。不过,我仍想尽自己的努力去追求。“太阳也光顾污秽之地,但没有因此而被玷污”。这是我牢记的一句话,它成为我奋斗的理由。我希望的,不是像太阳那样光芒万丈,因为即使拥有光环,也未必快乐,但是它却有阳光的陪伴。

再次嗅到这样的花香,就如同醒悟了般,多了份理智,不再是抱怨和诉苦,反而更加享受它所带给我的那份舒适。夜晚就这样开始,而我也就此出发。在那夜晚星空之下,嗅着花香,走向未来。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