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体验日记

2018-12-09作者:于花儿推荐访问:日记 高二作文

今天要去甬江职高职业体验,早上6:30准时起床。打理好一切,随手提起一个帆布包,以最快速度冲向公交车站。

8:30正式上课。因为我这次选的是饰品设计,老师也不用讲什么课,重要的还是同学们自己动手实践。于是老师就只唠叨了一下课堂纪律,我们就开始自己动手了。

我发到的是一个名叫雪花飘飘的挂件,还挺喜欢的。话不多说开始做!我先把那些布片一一剪下来,放在旁边。然后我拿起两片树状的布片用已经穿好线的针开始缝制起来。平时觉得缝衣服啥的挺简单,自己动起手来好像还真的没这么容易。一针一线,耐下心来。缝到一半,才想起来要往里面塞棉花。这棉花真不听话,总是不想乖乖进树里。再选取自己喜欢的小珠子根据自己的喜好缝在树上。耶!第一片小树完成。按照这样的步骤,接连做了另外的5片。越做越觉得得心应手,越做越来劲。接下来就是做小雪花了。将两片雪花片任意一个圆点对齐,中间夹如小铁环,用白色线卷缝固定。再用胶棒将一片雪花片粘贴固定。最后就是做圣诞老人了。用白色线将黑色珍珠订缝在一片浅肉色布片的恰当位置,当作圣诞老人的眼睛。还有就是圣诞老人的帽子、鞋子还有胡子了。圣诞老人的下半身我觉得是最难缝的。将半圆形布片与较大的身体布片下方居中对齐,并用红色线锁边缝固定,再将较小的身体布片与上一步完成布片对齐,用胶棒将米白色小长条布片分别粘贴固定在手腕脚踝的位置,大功告成!

通过这次职业体验,我体会到手工劳动者的不易。手工活不仅考验细心,更重要的是耐心。

版权作品,未经《91作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