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境作文800字

2013-08-26作者:小龙推荐访问:命题 高二作文

人的心就好比一潭清水,当你心情平坦舒畅的时候,它就平滑如镜;可你一旦动了怒,他就会如洪水一般翻腾,汹涌而势不可挡,这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心乱了”。一个人的生活和工作状态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的心境。

你是否曾经有过这样的经历?当你苦战一道难题而久攻不下的时候,你的心情就会变得烦闷。这时你发现,很多题目都做不出来了。可当你睡一觉醒来,这些问题却又都迎刃而解了。可能你会问:“我这是怎么了?”让我来告诉你吧,你的心乱了!心境的好坏时常会影响一个人的工作效率。当你心境平稳的时候,你的工作效率通常会很高。但当你烦躁不安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你的思维明显开始停滞不前,工作效率也随之大减。在当今庞大的社会压力之下,许多人都适应不了这压力,于是日渐沉沦,走向歧途。

另一方面,心境还会影响一个人的身体健康。记得曾经看过一个故事,一个身患绝症的母亲带着自己两岁的儿子独自在城市里生活。医生告诉她:“你只有两个月的时间了。”但是她心想:“我死了,孩子怎么办?”于是,她坚定信念,熬过了一个又一个春秋,创造了生命的奇迹。但是,当儿子终于大学毕业,找到理想的工作后,她的心放下了,离开了人世。为什么她在艰难时刻没有死去?因为她的心境变了。当她的心境再一次改变之时,她便悄然离去。由此可见,心境对人的身体健康有多大的作用了。

一个人的心境还可以改变他对周围事物的看法。“问君何能尔,心远地自偏”,这不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吗?明明身处喧嚣的尘世之中,却能够做到心无旁骛,这其中,心境是起到了莫大作用的。生活在喧嚣的都市中,我们或许已经习惯了太多太多。但是若是一个从未到过城市的人进城,那他恐怕就要当一回“刘姥姥”了。然而过不了多久,他也会适应这喧嚣的都市生活,你说这奇妙不奇妙?

人的心境是最难把握的了,它无时无刻不在变化着。沧海桑田,斗转星移,在浩瀚无垠的星空下,我们不过是沧海一粟罢了!但我们的心却是能超越宇宙!所以,把握好你的心境吧,成功的道路已经铺在你的脚下!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

心境作文800字相关的命题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