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掌作文900字

2013-08-19作者:小龙推荐访问:命题 高二作文

落日余晖温暖散去,海浪带来了此起彼伏的掌声。寒冬朔风呼啸卷去,古树傲然挺拔,木叶婆娑起舞。千秋万象,各自活得精彩洒脱。若有心观察,世事皆有值得称赞之处,请不要吝啬你的掌声。

为别人鼓掌,既肯定了别人,也谦逊了自己;为自己鼓掌,既赞扬了自己,也充实了内心。不论怎样,掌声都是美好的、愉悦的、高尚的。曾听得一故事,美国一顽皮小男孩在打开冰箱柜时,不小心弄翻了牛奶瓶,牛奶洒满了一地,正当他惊慌失措害怕被责罚时,母亲高兴地说:“宝贝,这是我见过最完美的牛奶地图了!”。对于犯错误的小孩来说,一句称赞就像一朵盛开的玫瑰,那洋溢的芬芳既抚平了内心的阴影,那扎人的刺亦是冥冥之中提醒切莫再犯。这又让我想起一句话:“最失败的父母,是不给予孩子充足的赞赏,却又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只能说现在的中国式教育不尽完美吧,抑或是时代、经历不同,导致文化、思想不同吧。常说严师出高徒,棍棒打出才子,那如果高徒、才子们在每次获得成功时能得到一个满意的微笑、一阵发自肺腑的掌声,是否又能更进一步?

诚然,唐朝佛教禅师慧能倘若得不到导师的赞赏、得不到入寺修行的机会,是感悟不了“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的玄妙绝句。诗仙李白纵情山水时,若不倾心沉醉于大好河山,是吐露不了“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慷慨真言。明代哲学家王阳明检验宋明理学时,若不是一连七天废寝忘食静坐在书院里观察竹子,若不是在每次欲放弃之际安慰自己、鼓励自己,怎会发现朱熹所提格物致知学说的疏漏之处,又怎会带给人们“知行合一致良知”这样一种新的理念。

凝神聘气,你的心在喷涌着热血,用心感悟,整个世界在散发夺目光芒。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渔舟唱晚,雁阵惊寒。一切都以一种默契按部就班地进行,一切又相视而笑个性张扬地向前去。万物一派和谐,错综复杂又不失整体性,散发出一种叫做美的气息。

其实,鼓不鼓掌,是手掌间一段空气的距离;欣不欣赏,是事物与眼睛的距离;而美不美,则是心与心的距离。世界在我心中,我又踏在这世界上,于是我鼓起了掌;世事如此美好,而我拥有它们,于是我鼓起了掌;万物没有穷尽,而我尚年轻,于是我鼓起了掌;物质扑朔迷离,而我乐于求索,于是我鼓起了掌。终有一天,世界会为我鼓掌。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

鼓掌作文900字相关的命题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