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而遇的温暖

2019-01-16作者:未知推荐访问:记叙文 高二作文

  华灯初上,夜幕被悄然拉开。

  走在街头,第一次相遇在灯火通明的街边,他与繁华的城市似乎显得格格不入。他低着头,做着自己的事。我走到近旁,他正在手里的本子上忙碌的记着一些东西。我仔细地打量着他,他也似乎察觉到了我,抬起头,四目对视。我怔住了,那是一双多么深邃的眼睛啊!他的眼睛里写满了饱经沧桑的感觉。四五十岁的年纪,脸上的皱纹却已经如波般荡漾,头发半白,身上的衣服虽然显得破旧,被洗的发白但却是十分干净的。他被包围在众多车辆的中间。这样一个老人,无疑是极其平凡的,我这样想到。

  他笑了起来,声音低沉浑厚,“小伙子,来这里停车吗?“嗯。”我漫不经心地答道。“一个小时两元钱。”他缓缓说道。“啊?这么便宜。”我疑惑出声。但老人却并不再搭理我,转过身去将我的车停靠在路旁,蹲下来仔细地检查有没有锁好。我也不多话,扔给他两元钱,老人便笑呵呵地去检查其他车辆了,一边检查还一边记录些什么。

  良久,时间一转,已是夜深。冷风吹来,穿着单薄衣衫的我打了一个寒颤。路上行人变得稀少,商场也开始陆续关门。我有些迫切的想要回家,而我的自行车……脑海中浮现出老人的身影。心中暗道,糟糕,他应该早就已经走了,今日只能自己走回家了。我这样想,但还是禁不住想要去看一看。

  拐弯口就要到了,我的心里开始紧张起来,扑通扑通地仿佛象要跳出胸膛。老人依旧现在众多车辆的中间,破旧的衣服并不足以他抵御寒冷,他全身哆嗦着,在凛冽的寒风中瑟瑟发抖。双脚来回跺地,似乎想借此来获得一些热量。我全体都震颤起来,心中迸发出希望的火花,我心头一亮,心想终于不用跑回家了。我快步走到老人跟前,朝他招了招手。老人看见我,翻了翻手中的本子,抬起头说道:“小伙子,你来了啊!”又是一阵寒风,老人话语中带着些许颤音,“这是你的钥匙。你的自行车有些漏气,我已经帮你打过气了,你放心骑。”我心里感动之余,却又想起我还要再交几元钱,我便伸手低头掏口袋。老人似是看出了我的意图,连忙按住我的手,说“赶快回家去吧,这么迟了,你的家人肯定很担心你,再说了,我也不差这几块钱。”老人说着边转身,头也不回地骑着三轮车走了。我望着老人那并不挺拔的背影,却仿佛散发出万丈光芒,使我的心头一亮。

  原来,默默为他人奉献,就是最美的真情。而我也要感谢这场美丽的不期而遇,使我心中充满光亮,那位老人将在我心中屹立不倒。永远永远。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