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们没有了距离

2018-12-19作者:大白推荐访问:记叙文 高二作文

距离,是指路程之间的距离,还是那心灵之间的距离呢?在我的身上,距离在我身上两者都有。那么在那一时刻,距离带给我的心情会是一样吗?

不,不一样。

——小引

小学的时候,我们离得很近,简直就是“抬头不见低头见”。在学校,我们一起学习,一起读书;放学后,我们一起写作业,一起玩耍。开心得不得了。

时光匆匆地流去,小学那快乐的时光不会再返回,只能把它当作最美好的回忆。

还记得那次,是学生和老师在一起度过的最后一天的学校生活了,五颜六色的气球挂满了教室,彩带缠绕着气球,把教室打扮的十分漂亮。桌子拉成了两排,学生们按顺序地坐下,开始表演各种小节目,还不时地吃着花生、瓜子,喝着饮料。那一刻的我们,是快乐的。节目表演完后,老师又给我们讲一些例题。那一刻,老师变成了学生,和我们一起讨论着,让我们把老师当作朋友。

临近结束的时刻,同学们在不停地写同学录,原来的那般快乐已逝去,现在只有伤心。

我们不想离去,还想在一起学习。可惜不可能了,欢声和哭声掺杂着,那一刻的我们,变得很亲很亲,没有距离可言。

升入高中,虽然一个学校还有几个认识的人,但到分班时,只剩自己一人,孤零零的,甚是悲伤。

俗话说:“距离产生美”,但是我不认同这种说法,因为远的距离带给人的不是快乐与高兴,而是寂寞的,伤心的,在两人之间,如果距离远了,只是让人更加思念对方,没有一点美可言。

距离到底是怎样的呢?

在这问题上,我们无法准确地说出距离产生的是美还是不美的。心灵的距离,会让我们改变态度,从而更加了解对方,而在路程的概念上讲,它产生的就不是美,它只会让一个人更思念另一个人,让那个人更加伤心。

没错,那一次的毕业联欢会上让我们没有距离,而之后的之后,距离会有吗?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