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身边

2018-12-19作者:大白推荐访问:记叙文 高二作文

在我上小学时,父亲常用他的电动车接我上下学。可是我总是坐在他的车上低着头——我不想让别人看见我,我生怕有人向我打招呼。我觉得这很丢人,可是父亲不这么想,他依然送我上下学。

阳光透过我身边的玻璃洒进来,柔柔软软地撒到我的身上。“我告诉你们,我爸可疼我了,他前几天还买了一辆车送我上下学呢!”小刚又在显摆,但同学们依然传来羡慕的声,我也羡慕,可想起我父亲只是个小摊子的店主,让他买车的愿望就瞬间消失了。

回到家,我向父母说了这件事情,母亲说,我的父亲也疼我,他也时时刻刻地关心我,只是我没发现。我却不这么想,我觉得他就是不爱我。

“那为什么他们有小轿车,我们家没有呢?”我问。

“孩子,我和你爸爸只上了小学,初中没毕业就去打工了。你可别学我们,只要你好好学习,以后你会挣钱买的。”母亲用善良,期待的眼光看着我。

“你们小时候还不学习,凭什么要我学习?我就不学……”

还没有等我反应过来,他的一个耳光已经打在我的脸上,清脆的声音似乎要溢出整个房间。我愣住了几秒,然后夺门而出,中午饭也没有来得及吃。

最后一节课,我无心听讲,只顾着看窗户外面的景色,竟然被老师点名了,我只得请家长。

不能不请家长,这一点我还是知道的……母亲来了,她把我接走了。

在路上,她替我父亲向我道歉,说是他太急了,是他不对。我也听进去了。她说,虽然我的父亲不善言辞,但他是真的时时刻刻都在爱着我,关心我,保护我啊!他几乎每个晚上都从你房间路过,看到你没有盖被子,经常帮你拉回去,倒热水。他其实知道你讨厌坐他的看上去没有面子的车,但他觉得这样安全,能一直看着你,他放心……

我什么也没有说,当我看到家中的电动车时,我终于忍不住了。我才发现爱就在我的身边啊,它永远围绕着我,温暖我,滋润我,保护我,关心我啊。

我的爱就在他们身上,我的身边。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