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爷带给我的

2018-12-03作者:大白推荐访问:记叙文 高二作文

姥爷,是我最想要报答的人。

感谢姥爷多年的照顾,感谢姥爷多年的教导,感谢姥爷多年的唠叨,感谢姥爷多年的苦心。

姥爷是一个节约的人。

一次,我放学回家,姥爷在厨房里煮饭。我心血来潮,跑进厨房,给姥爷帮忙。

姥爷先是淘米,他很熟练地参水洗米,一会儿,他便把洗好的米让我放进电饭煲。我依然记得,当时姥爷把洗米的水倒进了盆里,并没有倒掉。然后姥爷洗菜,他那粗糙肥大的手把一些老的、枯黄的菜叶去掉,拿出盆,接水,把菜放进盆里,仔仔细细,里里外外都洗干净,完后,姥爷又把剩余的水倒进盆里,没有倒掉。我一开始疑惑,便问姥爷:“为什么不倒掉?”

“倒掉干什么?这些水都还有用啊,倒掉多浪费。”姥爷说道。

我还是有点不明白,这“脏”水还有什么用处?不过,最后还是明白了。

姥爷做好饭,就把油锅、油碗等放进那个装有淘米水、洗菜水的盆里。姥爷说:“这些水可以先去除一些油污,这样,洗碗的时候就不会那么麻烦了。洗碗也就不用那么多水了,既方便又节约。”

“哦,原来是这样啊!”我恍然大悟道。

向姥爷学习节约精神。

姥爷,也是个重视学习的人。

从小时候起,姥爷就开始照顾我了。在我有记忆起,姥爷就让我跟纸、书、笔等学习用品打交道。还让表哥来教我,并且每天要检查成果。哪一天的成果不在他老人家所预想的范围内,就惨了!那些日子真是“一言难尽”啊!

因为表哥是中考生,没办法教我。所以姥爷“亲自上阵”,并且更加严厉了。

还记得姥爷第一次教我时的情形。姥爷戴了个老花镜,他的大手握着我的小手,教我写“大”字,刚开始不熟练,颤颤抖抖。以后每天姥爷都教我写字,每天写不同的字。即使姥爷戴着老花镜觉得眼睛难受时也会教我。

一次,我发脾气不想写,姥爷也火了。“你不写,以后怎么读书,不读书,你以后怎样养活自己?你没有文化,就会像我一样,在农村度过一辈子。”姥爷愤怒地说道。说完,姥爷一把把我拽过来,让我坐下,拿起笔继续教我。我的反抗,毫无作用。幼年的我很难懂得这些大道理,现在想想,应该得感谢姥爷啊。

因为姥爷重视学习,让我现在学习如此轻松。

如果我学会一丝一毫的节约,学会一丝一毫的重视学习,那么,我都得感谢我的姥爷。

如今的姥爷,已是七十岁高龄老人。有一天,我和他谈笑风生,他感叹道:“我已经这么老了,万一……”我笑笑,说道:“不会的,姥爷会长命百岁的!”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