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其中

2018-11-21作者:大白推荐访问:记叙文 高二作文

晚霞羞涩而腼腆地从山那边探出脑袋,轻柔的风打响晚边的交响曲,发出嚓嚓的摩擦声音。我踩着疲惫的步伐回到寝室,从木柜里取出一罐百事可乐,倚在窗前开始欣赏眼前的风景。翠绿色的山峰给我带来舒适感,让我暂时忘记了疲惫。突然,一个黑色的身影突兀印入我的眼帘,好奇心促使我前去探个究竟。走到墙角近距离一看,才知道那是一只蜘蛛,正在织着一张白色的大网,网已经织成了十分之六七。看来这只冬天里的蜘蛛今天可以饱餐一顿了。

心里正为它高兴着,却看到它弱小的身躯随着一声尖锐的尖叫声坠落下,一起被摧残的,还有那张即将被织成的网。没错,蜘蛛这种样貌丑陋的生物是很难被接受的,这一点,从刚刚那几个拿着扫帚的女生身上就可以看出来。刚想知趣地转身离开,却看到那小家伙从扫帚下蹿出,敏捷地爬上那墙角,又吐出了新的白丝。结果可想而知,它再次被残忍地打落下,粘上了地上的灰。

我有些不忍心了,想上前阻止女孩们近乎残酷的行为。但我强盛的好奇心却一再阻止我。也许我是想看看它能坚持到什么时候,也许我是想见证它创造的奇迹。于是,我看着它一次又一次的被打落下,又一次又一次的爬起。犹如世界上所不存在的永动机一般,发挥着无限的机能。我被深深地震撼了,此时,那只蜘蛛不再是丑陋的生物,而是一位能够创造美的使者!它的表皮仿佛能焕发出光芒一般,紧紧吸引着我的眼球,使我不愿离开。那几个拿着扫把的女孩明显也被征服了,她们将扫把放回原地,便相继走开了。

从此之后,我们任由那小东西占据着我们寝室的一角,任由它织着它的网,同我们所有人一起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乐。现在,我不知道那只蜘蛛的去向,也许它已经在哪里驿站,继续它的旅程。但我还是要谢谢它,谢谢它给予我的回忆与震撼,谢谢它教会我不懈与坚强。那位美的永恒使者,谢谢你总不知道那只蜘蛛的去向,也许它已经在哪里驿站,继续它的旅程。但我还是要谢谢它,谢谢它给予我的回忆与震撼,谢谢它教会我不懈与坚强。

那位美的永恒使者,谢谢你总是在我迷茫彷徨不知所措时,用你的方式,指引我北极星的方向。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