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有小说不寂寞800字

2014-10-05作者:朱春晓推荐访问:记叙文 高二作文

我,是一个很喜欢看小说的女孩子,喜欢看小说喜欢到了为了买一本自己很想看的小说而跑遍整个瑞安市的书城。

我常常喜欢在闲暇之际,拿着一本自己非常喜欢的小说,坐在一张椅子上,逆光而坐,旁边的茶几上放着一杯还冒着热气的奶茶,时而推一推有些往下掉的眼镜框或时而端起一旁的奶茶来品一品。我的脊背被阳光照得暖烘烘的,而我的心却被小说“照”得暖烘烘的。

每当我拿起手中的小说看时,总是不愿再将它放下,直至不得不放位置。当我在看一本小说时,我的情绪就会不由自主地随着小说的剧情而发生变化,当小说中发生欢喜之事时,我便会变得好开心,像吃了蜜一样的;当小说中发生悲伤之事时,我的心情便会变得好低落,鼻子酸溜溜的,有一种莫名的酸楚掠上心头。每每看完一本小说时,我就仿佛是看完了一场精彩的电影,有精彩而欢乐的电影,也有精彩而悲伤的电影,但不管哪一部“电影”我都很喜欢。

小说中的或人或物,似乎都是我的一个朋友,一个知己,一个另外的自己。在我难过,需要安慰的时候,我总会翻开他们来看一看,他们就像朋友一样,陪在我的身边,用自己独特的方式陪伴在我身边;他们时而的所思、所想、所念、所言仿佛将我的心声都思出、想出、念出、说出了一般;他们时而的言行举止,都仿佛有着我的一贯作风似的,让我看见了另一个自己的身影。

试问,有这样一个朋友,一个知己,一个另外的自己陪伴在我的身边,我有何寂寞可言?在我身边的,不将是寂寞,而是那小说所带给我的欢乐!就像雪小蝉对于写作一样,在最关键的时候,写作搭救过她遇险的心,而小说亦是在最关键的时候,搭救过我的心。它在我最失落,最无助的时候,在我认为世间不会再有色的时候,是它给我了快乐与希望,是它给我带来了缤纷的世界!它让我的与寂寞说再见,而让我与快乐面对面,让我的今生永不与寂寞再相见!

法国女小说家 乔治·桑说过:“与其说小说好像是生活,不如说生活就像是小说。”是啊,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人生,又何尝不是一本很长很长的小说呢?只不过这本小说里的主角不是别人,而是你!这本小说的作者不是别人,而是你!这本小说的结局如何,不是让别人决定,而是你!相信我,如小说的生活,如小说的人生,是不寂寞的,因为你一直在编撰着一本只属于你自己的小说,你一直在快乐地编撰着它……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

今生有小说不寂寞800字相关的记叙文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