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阴霾挡住的太阳作文1000字

2013-08-15作者:小龙推荐访问:记叙文 高二作文

孩子,是上帝派往人间的天使。人们爱孩子,因为他会对你展露最干净的笑容,因为他会在咿呀学语时一遍遍可爱的重复地念叨你的名字,因为他会在看到你时兴奋地跑过来向你索取拥抱,因为他清澈的眼中流露出的是对你满满的喜爱。

 

有些孩子实在可爱极了,连上帝在他光临这个世界之前都忍不住轻轻地吻了一下他的额头。或许是人们太妒忌这些孩子了吧,硬是给他们贴上一个“自闭症患儿”的标签,多难看啊!这些孩子在很小的时候难以让人察觉与别的孩子比来有什么异样,只是觉得文静些,没有别的宝宝那样调皮捣蛋罢了。但随着年龄的增长,眼看着别家同龄的宝宝都能够简单的对话,父母们才开始担忧起起家中“文静”孩子。

 

当“自闭症”这三个字从医生的空中沉重地说出后,像是给孩子下了一张死刑判决书。再长大一点,孩子便很明显地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没有人可以跟他活泼地对话,没有人可以被他用天真热烈的眼神注视。他的眼底,是深深的恐惧,是痛苦中的无助,是黑暗中的迷茫。但连他自己也不会知道自己有着爱自己的家人,也不会知晓周遭世界是怎样的美妙……

 

我曾看过关于自闭症的一个公益广告,里面讲述了一个辛苦的家庭如何将一个自闭症的孩子抚养成人,并学会了穿衣洗澡之类的基本的自理。现在孩子已经长到了十八九岁,每天都拉着妈妈的衣袖像三岁小孩一样跟着妈妈去买菜。穿着白大褂的医生们连连称赞这是“医学界的奇迹”,而片中有几丝白发的中年妇女咧着嘴,露出了让人疼惜的笑容……广告最后也是呼吁有这样孩子的家庭要确立信心,也可以让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长。

 

看到那位妈妈的笑容,历经沧桑。我的心中顿时升起一丝悲哀之意——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孩子永远会是家中的负担。等父母老了,孩子又该怎么办呢?同时心里也非常难受——这些孩子又有什么过错呢?天生注定他们与别的孩子不同,但这绝不是他自己愿意的选择。

 

我爱这些孩子,即使他们的眼中充满了阴霾,但我仍然知道他渴望着让心中的太阳散出温暖的光芒来将身边的人照亮,他们眼底被阴霾挡住的阳光也是我永不言弃的源泉。

 

我的梦想是做一名与自闭症相关的医师,我想尽我自己的力量来唤醒沉睡在自己世界中的孩子。即使在近段时间难以让孩子们完全康复,但至少也得要让他们靠近正常孩子的轨迹,让他们拥有正常孩子该有的欢笑。快乐,是他们该有的权利。

 

我的梦想并不伟大,却是一个充满着爱的梦想。中国的梦想,归根结底不就是让这个社会主义国家处处充满爱与希望吗?我用我的梦想,给中国的梦想抹上一小点颜色。我相信,有更多的“我”用自己的梦想给中国梦描绘得五彩缤纷!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