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记事 > 拜年700字

拜年

2019-02-13作者:未知推荐访问:记事 高二作文

  爆竹声中,每个人最盼望的节日——春节,终于到来了。在爆竹声中也带着忙碌和开心。家家忙碌地准备着饼干糖果之类的东西,又在家中或门前挂上大大的红灯笼,又忙着贴春联……小孩子则吵着要玩烟花爆竹,大人也只好同意。

  我呢,一起床就要向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那利是钱,过年可真开心,又有得玩,又有得吃。

  不过,过年的重头戏是拜年喔。今天是大年初二,爸爸妈妈和我要开车去姑姑家。

  一路上,我都满怀着喜悦,看到表妹的话,她会很兴奋吗?不知不觉,已到了姑姑家的门前。敲敲门,开门的是姑姑。当然少不了说一句“恭喜发财”和“红包拿来”啊!表妹看到我,就兴奋地把我拉进了她的房间,说要让我看看她藏的宝贝。走了进去,有一个很大的红色袋子,打开一看,里面全装满了烟花爆竹。我说:“怎么会有这么多烟花?”“是爸爸买给我们俩一起玩的,我们现在就玩,好吗表姐?”我说:“等天黑了再玩吧,白天放烟花会不好看的哦!”表妹笑着答应了。

  我们走到了客厅,姑姑拿出了好多瓜子、糖果、饼干的东西,好拿出了一盘蛋,这鸡蛋有点像茶叶蛋的颜色。我便问姑姑:“姑姑,这是什么蛋啊?”姑姑说:“这叫做卤水蛋,自己做的哦”

  我连忙用筷子夹了一个,一放进口里,“啊,姑姑这蛋好咸啊!”姑姑说:“不是吧,让我也尝尝。”“哎哟,咸得不得了,我刚刚不小心放多了一些盐。”我说:“这不像是放多了一点吧?”

  我刚说完,大家就笑了起来。

  终于到了吃晚饭的时候了,大家围着一张小桌,可热闹了。姑姑和妈妈把菜一盘盘地端了上来,好丰盛哦,有烧鹅,有饺子,有炸云吞,有大鲈鱼,还有虾……大家边吃边聊聊家常,真开心哪!

  吃完了晚饭,已经8点15分了。表妹拉着我去玩烟花,我点燃了一个大烟花,连忙和表妹躲到后边。

  “嘭”上空盛开了一朵很美的花,有的像正在飞翔的小鸟,有的像珍珠,好美啊!这时,欢笑声,吵闹声,还时不时有些鞭炮声……连空气中都是快乐的。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