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是甜甜的豌豆糕

2017-12-19作者:大白推荐访问:记事 高二作文

总有一种记忆,让我无法忘却;总有一个人,让我思长怀久;总有一种味道,使我触醒了那段甜甜的豌豆糕的记忆。

记忆中的那个时候,我大约六岁,还在家乡度着无限趣味的童年,我们一家是四世同堂,老爷还未过世,老奶在我刚出生的几个月后便去了,因此我并未对老奶有多少印象。在家乡的日子里,老也是我最亲的人了,那时,我叫闫雨,老爷给我起的,他希望我像雨一样,洗去世间的红尘,做一个捷径人士。老爷年轻是个十分有学问的人,在乡里是出了名的。

在家中,奶奶、爷爷、老爷都十分疼我,父母与姑姑都在郑州。老爷,几乎成了我在家乡日子中的全部。有时,奶奶回因我做错了事而吵我和打我,老爷总是护着我,总会在短时间内把痛苦流涕的我哄的欢天喜地,其中,豌豆糕,是我最难以忘怀的可口食物,清晰的记着,每天下午,家门口的巷道上总会响起一阵清脆的铃铛声伴随着的叫卖声“豆糕,豆糕”那时,我便飞奔出去,望着卖豆糕的人推着的小车,那小车上就是豌豆糕。老爷见我迟迟的盯着那诱人的豆糕时,便上前买上了两块,对我唤着:“雨儿,拿着吃吧!”便将两块豆糕全递给了我,我狼吞虎咽的吃着。老爷便在一旁乐呵呵的笑着...…之后,每日,我总会吃上两块那诱人美味的豌豆糕。

记得有一日,老爷说要教我写字,我一听便没有了兴趣,便不愿意同老爷学写字,老爷便有心思的对我讲道:“雨儿,想吃豆糕吗?跟老爷学写字,老爷就给你买豆糕吃。”我一听,口中便泛起了口水,一口便答应了老爷,老爷便拿来一张纸和铅笔,在纸上写下了我的名字,对我说:“雨儿,认的这两个字吗?”我生硬的回答道:“闫...雨…”老爷便唤我让我写我的名字,我愣了一下,晃了晃脑袋,老爷便教我,一只枯枝般的大手握住了我稚嫩的小手一笔一划的写下了我的名字,写的当然没有老爷刚写的好看,工整,老爷又让我自己写,我只好自己握住笔,缓缓地写了下来,一看,歪七八扭的,与之前的两个相差的太远,但老爷却十分乐呵,不知何时,老爷如变戏法似的竟将两块豆糕递给了我,我顿时精神十足,捧着豆糕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吃完罢,脸上沾满了豆糕渣,老爷便拿出她的手绢为我擦净。

好景不常,也就在我快七岁的那年,老爷离开了我,我蓦然大哭边哭边唤着老爷,奶奶告诉我:“老爷去找老奶了,他和老奶会一直看着我,陪着我。”奶奶说罢,眼眶溢出闪亮的的泪水,稚气的我并不知其中的含义,奶奶也将头扭向了另一边,泪水还在滴落……我听罢奶奶的话,还以为着老爷还活着,便跑遍了家中的上下,哭喊着,希望可以找到老爷,可是从未找到。豌豆高还是有的,只是换成了爷爷,再次细细咀嚼着豌豆糕时,感到它是如何的苦涩,却是又那么的悲伤。

光阴如梭,转眼间我长大了,学习很忙,豌豆糕很少再吃了,放假之时,回到久别的家乡,爷爷早已买好了豌豆糕,换包装了,细细的品味着,依旧和以前的味道一样,满嘴都是幼时的记忆,含在嘴中,回忆着那永不淡忘的韵味,依稀中,仿佛哦看到了老爷手中拿着甜甜的豌豆糕在唤我:“雨儿,快把豆糕吃了吧,吃了跟老爷学写字……”这声音,将永远在我的岁月的流水中晶莹的流转……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

记忆是甜甜的豌豆糕相关的记事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