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至少领导着你自己》读后感800字

2018-09-04作者:大白推荐访问:读后感 高二作文

生活中有这样一个现象,下级要听从上级的命令,学生要遵守班纪校规,员工要听从老板的要求,士兵要服从将军的命令,诸如此类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

当我看了《你至少领导着你自己》之后,才恍然大悟:我也是一位领导。

里面讲述的是:“我”刚进军校,是预备官,被称为“庶民”,为与学长们搞好关系,成为他们的杂役和跑腿儿,一次承蒙学长抬举,盛邀我参加“幽灵行动”——搞恶作剧捉弄。对方的活动。起初我有点犹豫,可他们说出事有他们顶着,我就加入了。我们就开始采点,等一些学员熟睡后,觉得时机成熟,将橙汁浇到学员的身上,投掷了数枚炸弹(破水罐),悄悄地从后窗溜走。第二天,被带进了训导员办公室,尽管学长竭力为我开脱,他还是罚我。我不断抱怨:“这太不公平了,我只不过是服从学长命令,他应该对我行为负责。”教导员说:“对这件事,你觉得自己没有责任吗?”我辩解:“没有,主意又不是我出的,我也反对过,可我是庶官,我管得了谁啊!”教导语重心长的说:“在此,人人都是领导者,你至少领导着一个人——自己。因此,你必须为你的行为负责。”

每一个都是自己的领导者,做一名成功的领导者,必须先学会领导自己,主宰自己。

生命是我自己的东西,所以,在遵守生存规则的前提下,不妨大步走去,走向自以为可走的路,即使前面是深渊,荆棘,峡谷,火坑,都由自己负责。

轻风拂面,是一种选择享受;狂风展翅,是一种选择逆境;微风细雨,是一种选择安静。

唐僧师徒西天取经,为何非要到西天去取经呢?山高水险,妖魔鬼怪不计其数。他们心存信念,为了芸芸众生的幸福,取得真经,九九归一,八十一难的尽头就是他们选择后坚定信念成功的真实写照。

你不能改变容貌,但你可以展现笑容;你不能左右天气,但你可以改变心情;你不能预知明天,但你可以把握今天;你不能样样顺利,但你可以事事尽心;你不能决定命运的长短,但你可以改变命运的宽度。

人生总有风和雨,美好未来靠自己。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