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800字

2018-03-21作者:大白推荐访问:读后感 高二作文

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后。这个情节曲折的故事深深地震撼了我。有着惊人毅力的鲁滨逊也烙印在了我的脑海之中。

故事记述了出身商人家庭的鲁滨逊,因为向往充满冒险与挑战的海上漂泊,毅然舍弃舒适的生活,私自离家出海航行。在一次风暴中,其他人全部遇难,鲁滨逊漂到一座荒无人烟的海岛上。在生活条件极其恶劣的小岛上,他孤身一人,克服了许许多多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凭着他的辛勤和智慧建造房屋、种植小麦、稻谷、尝试着打猎、驯养动物、烘烤面包。还搭救了忠实的野人“星期五”,与野人战斗。他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在荒无人烟的小岛上,建造了自己的小王国,并度过了28年的时光。最终他帮助船长平定了叛乱,这才顺利地回到了自己的家乡。

读完这本书后,我不禁想,如果我也和鲁滨逊有同样的遭遇,我也遇到了这样的绝境,我会怎么样?我能在荒岛上活下来吗?我认为我并不能,大多数人也不能。因为我缺少鲁滨逊那样乐观的心态,也没有战胜困难的勇气,更不能冷静的思考,在如此困难的绝境下,也许我会对几乎没有任何生还可能的处境感到恐惧,然后绝望地死去。

相信每一个读过这本书的人,都会对书中的主人公鲁滨逊充满了敬佩。坚强不屈的鲁滨逊在岛上完成生活所需的过程中,遭到了许多困难和挫折。例如,他那个有两层围墙的房子差不多用了一年多的时间才建成;他在第一次播种小麦和稻谷的时候,浪费了许多宝贵的种子;为了做一个能煮汤的锅,他绞尽脑汁,尝试了多种办法,也失败了无数次,才研究出制作方法;但是,他没有被一个又一个的困难所打败,而是坚忍不拔的克服了所有的困难。我真真正正的被鲁滨逊征服了。

《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让我大开了一次眼界,也让我的心灵受到了强烈的出国留学网震撼。只要我们像鲁滨逊一样,在困境面前毫不退缩,有他那种不畏困难的精神,在绝境中有求生的信念,有什么事情我们不会成功呢?并没有什么困难是不可战胜的。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