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活动整改方案

时间:2018-02-07 16:53:54来源:推荐访问:整改方案

随着开展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活动的不断深入,本人的思想观念不断更新,素质也有一定的升华,对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活动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自活动进入查摆问题阶段后,我与领导和同事们进行积极的交流、座谈,认真对照自己平时的实际工作及思想动态,查找自己在思想、工作、作风、生活方面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并认真地进行了整改。自我剖析以及整改都取得了一定进展:

一、存在的问题

(一)政治学习不够,学习标准不高。平时只满足于读书、看报,集中组织的学习多,自学少,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就更少。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缺乏系统的学习,特别是对“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没有深刻地领会,钻研不够,联系实际不够,使自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与实际脱钩,没有发挥理论的指导作用,只是为了学习而学习,使学习变得形式化、教条化,因而不能准确把握形势,进而及时用科学思想分析出现问题的原由,及时纠正主观认识上出现的偏差。

(二)思想解放的力度还不够大。对新时期新的税收政策理解不透,对新形势下的稽查工作重要性认识不到位,影响了工作的创新力度,未能做好与时俱进。工作中循规蹈矩,按部就班,缺乏主动性,安于份内工作,经常是处于奉命行事,落实任务,不能站在全局的高度思考问题,处理矛盾。不能用全新的思维和方式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导致工作效率不高,工作效果不明显。

(三)服务意识还有待于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热情服务、微笑服务、主动服务、耐心服务、文明服务”的要求还不够自觉,没有认真把纳税人对我们的满意程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有些工作做得不够细、不够深,没有非常地令人满意,不能尽最大可能为纳税人提供方便。

二、个人整改方向和措施

(一)自觉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认真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行动,并将学习贯穿始终;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制各种错误思想。

(二)增强服务意识和发展的危机感、紧迫感。树立强烈的时间观念、效率观念和质量观念,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服从组织,积极参加县局组织的各项活动,模范遵守上下班制度、廉洁自律等规章制度,自觉维护地税部门的良好形象。

(三)严以律己,甘于奉献。牢记“两个务必”。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保持清正廉洁,带头忘我奉献,时时处处严格约束自己,经得起考验。正确对待个人得失,不计名利,不讲价钱,不图虚名,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以新的境界,新的姿态,扎扎实实,创造性的的开展各项工作。

(四)加强业务学习,在提高技能上下工夫,努力提高自己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通过学习,激活自己的思维,努力迸发创新精神和创新动力,在工作中探索创新的工作方式、方法。

在今后工作中,我将紧紧抓住这次查摆、整改活动的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规范自己的行为。从现在做起,从一切能够做的事情做起,切实通过活动使自己思想能有大的提高,作风能有大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