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机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时间:2018-02-07 16:53:52来源:推荐访问:整改方案

 

  根据市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的要求和我局机关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安排,第一阶段的学习培训和第二阶段的党性分析、民主评议活动已完成了规定要求,达到预期的目的和要求。按照《市教育局机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计划,结合我局机关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际情况,提出第三阶段活动方案如下:

一、制定认真的整改方案。
1、总体要求。要紧紧围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针对征求到的群众意见、群众评议和民主评议中反映的问题以及自我剖析中查找出的问题,制定认真的整改方案。
2、党支部整改方案。党支部要针对党员干部的管理、党员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提出的意见以及影响我市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突出问题,严格对照党章的有关规定,用一周时间,制定出党支部整改方案。
3、党员个人整改方案。针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党员评议和自我剖析查找出的问题,围绕自己在思想、工作、作风和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照党章规定和局机关党员先进性标准,用一周时间,制定出整改方案。
4、层层严格审核把关。党支部的整改方案要提交支部党员大会讨论通过,并报党总支审核通过。普通党员个人的整改方案,由党支部召开支委会审核通过。局机关中层党员干部的整改方案,要经过局党委审核通过。局领导班子成员的整改方案,上报市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审核通过。为促进党员对存在问题整改的信心和决心,组织局党员领导干部代表、局中层领导党员干部代表和普通党员代表在全体机关党员中进行表态发言,做到相互监督、相互促进、互相进步。

二、巩固和提高整改成果。
1、建立长效学习机制,夯实政治理论基础。坚持学习教育活动贯穿整个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始终。我们将通过专家辅导、局领导上党课、观看电教片和自学等形式,继续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章》、《先进性教育辅导读本》,学习党的十六大、十六届四中全会和全国人大、政协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江泽民和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等重要内容。从第三阶段活动开始,局机关和各党支部要建立党员理论学习制度,从学习内容、学习形式、时间要求以及学习达到的目的给予明确规定,并把政治理论学习情况作为干部考核和评先评优内容之一,强化理论学习。
2、开展学习大讨论活动,加深思想认识。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各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对照党章中对党员的要求,深入思考“入党是为什么、当党员是干什么”,重温入党申请书,开展以“当初入党是怎么想、怎么做的,现在是怎么想、怎么做的”大讨论;学习胡锦涛同志1月14日《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六个坚持”逐一展开专题讨论,进一步明确新时期共产党员在理想、本领、宗旨、工作、纪律、作风等方面的要求。通过强化理论学习,开展大讨论活动,把学习理论与改造世界观结合起来,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切实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每一位党员的具体岗位上,体现在党员的实际行动中。
3、开展现场教育,增强党性观念。
一是组织到**革命老区接受革命传统再教育活动。通过到革命老区开展缅怀先烈、学习和了解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员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和在革命先烈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更加忠诚党和人民的事业。
二是组织广大党员到**监狱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听取曾经为党和人民做出贡献、现在却是人民阶下囚的党员领导干部的沉痛忏悔,让每位党员干部受到一次灵魂上的触动,达到现场学法和警示教育目的,提高党员干部、特别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率和遵纪守法意识。
4、开展献爱心活动,增强宗旨意识。每个支部至少联系一名贫困党员或学生,制定“扶贫济困”“手拉手”帮扶活动的具体措施和要达到的预期目标。教育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要联系一位贫困党员或贫困学生,指导和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或学习上的一些实际困难,增强宗旨意识,为实现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积极工作。
5、激励先进,鞭策后进。
一是在机关中开展“党员先锋岗”评比活动。对照我局机关党员先进性标准,围绕“六个坚持”,明确党员在理想、本领、宗旨、工作、纪律、作风等方面的要求,制定《市教育局机关关于开展“党员先锋岗”评比活动的实施方案》。通过每季度评选一次“党员先锋岗”,激发党员永葆先进性,激励和弘扬先进,鞭策后进加强整改。
二是继续做后进党员的思想转化工作,处置不合格党员。对群众意见大、自我剖析中查找出的问题比较多、综合评议不合格的党员,要通过加强组织谈话和思想教育工作,公布其整改方案,让其整改置于群众监督之下。对经教育不改、不符合党员条件的党员,根据党章的有关规定,按照正常程序进行处理。对违纪党员,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理》的有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
三、总结经验,永葆党员先进性。
通过开展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各党支部、党员要结合部门和自己的工作岗位,就如何发挥并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把自己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目的认识、自己在哪些方面得到了解决和提高,以及是否达到规定的目标等方面情况进行认真总结,作为今后争创先进党支部和争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努力方向和对照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