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演讲稿700字

时间:2018-02-08 03:34:40来源:推荐访问:演讲稿范文

  黄河涛涛不绝的向前奔流,轻纱般的故事携带着黄河的琼浆,孕育了中华儿女。我们的梦想也在这水波中繁衍生息,在岁月的长河中,一代代的传承,形成了我们伟大的中国梦。

  中国,毅然挺立在世界东方的一头雄狮,你的目光沿着他伟岸的身躯走过雄伟的长城,越过巍峨的珠穆朗玛峰,跨过蜿蜒的黄河长江,就会感到他的伟大和辽阔。

  翻开历史的篇章,我们无不为他感到自豪。古代的四大发明传到世界各地加快了人民发展的步伐,长城故宫等的建筑,《本草纲目》《资治通鉴》《史记》等的编撰,中国曾是世界最先进的文明之一,也是世界最早的文明古国之一。华夏文明曾是众多文明效仿的对象,与众多国家建立了友好的外交关系。

  到了近代,鸦片战争,甲午战争,八国联军侵华战争使得原本繁荣昌盛的国土遭到了铁蹄的践踏,使中国人民饱受欺凌,而《南京条约》《天津条约》等不平等条约的签订使中国陷入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深渊。

  但有着顽强奋斗精神的中国人民又怎会甘愿任人宰割,侵略自己的国土?中国人民经历百年抗争,最终在*的带领下,翻身做主,成了新中国的主人。

  科技不断发展的今天,中国已经是世界经济强国,但仍处于发展中国家的行列,在科技水平,教育文化,综合国力等方面与发达国家还存在巨大差距,人们的生活水平虽然已经得到提高,但人与人之间的收入差还很大,各地区发展极不平衡。

  事实在提醒着我们,中国还需进步,中华儿女应时时刻刻把祖国的发展放在第一位,作为一名华夏子孙,我的梦就是祖国的伟大复兴,虽然这对我来说遥不可及,但那又怎样?我是祖国的一份子,我应该为祖国的发展奉献出自己微小的力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