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情况

时间:2018-02-07 22:15:02来源:推荐访问:学习总结

  按照中央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通过省**局前期组织的教育学习活动,全处各位同志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特别是对“四风”问题的根源和危害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按照省**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现将我处学习和工作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的情况

  (一)积极开展学习,健全各项工作制度

  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路线不动摇。在政治原则、政治立场、政治观点和路线、方针、政策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组织学习党的xx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认真传达局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结合工作职责重点学习掌握服务业、交通运输邮电业、新兴产业**业务。同时,落实好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按制度办事。

  (二)结合职能职责,进一步理顺处内规章制度。结合服务业和新兴产业处职能,修订完善了对各州市、各有关部门的考核评比办法;结合局内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理顺处内相关制度;加强协作配合,进一步理顺与相关部门和各州市的**业务;积极做好预算编制等工作。通过建章立制,机关日常工作有序推进,管理水平得到提升。

  (三)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出台后,省委省政府联系实际制定出台了相关规定和配套制度,进一步细化了各项具体要求,省**局在推动作风建设方面也取得了显着成效。我处坚决拥护中央“八项规定”,坚决拥护省委、省政府相关要求和省**局有关规定,并以此严格要求,切实转变作风。特别努力做到开短会、讲短话、讲明白话、讲管用话;在车辆使用、职务消费以及办公用房等方面,都没有违规的现象和问题。

  (四)积极参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处及各位同志按照省**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积极参加各阶段学习、调研、征求意见等活动。处内同志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非党群众都能自觉学习、主动撰写心得体会,工作上服从组织安排,服从大局,勤奋工作,廉洁自律,恪守党章和党纪国法,对中央的重大方针和政策、决议没有不同意见,也没有公开发表与其相悖的言论,更没与之相违的行动。

  二、存在的问题

  (一)形式主义

  1、学习有差距。学习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不强,往往是上边要求学什么就学什么,有交差了事的思想,自觉主动地抽时间静下心来学习比较少,利用工作空闲和业余时间学习也比较少。

  2、工作作风不实。存在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思想,怕挑担子,怕得罪人,习惯于做表面文章,对工作消极应付,敷衍塞责。

  3、工作态度有待提高。工作方法有待改进,局限于用老方法、老方式干事,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贯彻文件,对会议、文件深层次内涵未认真深入思考,有做表面文章的思想。

  (二)官僚主义

  1、服务工作有差距。有沿袭老套套、旧框框的思想,服务缺乏创新意识,存在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现象,工作没有大的起色。有时在工作中存在重口号轻落实、重场面轻效果、重数量轻质量、重开头轻结尾、重一时轻长远、重领导轻职工的情况。

  2、工作纪律不严。有不遵守单位作息时间,有迟到、早退、缺勤现象;有上班时间串岗、离岗现象;有工作时间上网聊天、谈“股”论“金”现象;有的无故缺会,开会时讲小话、接听手机现象。

  3、服务意识有待提高。在工作中对同事反映的后勤服务问题存在推诿或不及时处理、生硬处理的现象。

  4、有好人主义思想,对干部要求不够严格。有时工作方法欠妥,有好人主义思想,有时工作标准要求不高,原则性不强,严格管理不够。

  5、对同志关心不够。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有时容易产生急躁情绪,工作千头万绪时只注重抓一头,难以面面俱到。与支部同志谈工作多,谈心交流少;抓建设多,抓思想教育少;提要求多,关心帮助少。

  (三)享乐主义

  1、创新意识有差距。更新知识、更新思维理念的意识不高,没有较好的研究下步工作中可能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没有始终牢记“四大危险”中最大的危险是脱离群众,“四风”是脱离群众的集中表现。

  2、工作计划性有待加强。在后勤服务过程中,对一些工作的前瞻性不足,往往是遇到问题才解决问题,工作中有时缺少全局一盘棋的观念。

  3、学习存在惰性心理。缺乏主动学习的欲望,对理论的学习没有长期的规划,单位安排学什么就学什么,想起学点什么就学点什么,存在着实用主义想法。

  4、队伍素质参差不齐。突出表现为业务素质不高、知识结构陈旧、办事方式、方法老化;部分干部敬业精神不强,缺乏进取心和自律力及自我约束力,个别同志没有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四)奢靡之风

  1、存在接待超标现象。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提倡节俭、狠抓浪费,但根据部门工作实际,工作中接待任务不可避免,接待标准难予把握,有时出现超标现象。
 

  三、对照检查“四风”问题存在的主要原因

  1、理论功底还不深厚,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得不够牢。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决定一个人的人生追求和人生道路。没有系统的理论基础,党性修养的起点就不高,就不能很好地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工作缺乏一种攻坚克难的钻劲,工作作风有待进一步改进。 在工作中能够埋头苦干,勇于接受任务、承担责任,但面对新成立机构,在工作中缠于事务多,没有腾出足够的时间和精力研究下步工作中可能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拓思路、出点子,工作中还是存在追求形式、不重实效等形式主义。

  3、全局观念意识不够。在全局性问题上唯上思想较重,习惯于定式思维,没有树立大局观念和协作意识,作风漂浮,服务意识不强;有的干部办事不讲原则,言行不择场合,不该讲随意讲,不该说的偏要说,引起一些误解,激发一些矛盾。有的在工作中怕遇到困难,怕触及矛盾,怕担负责任,有问题不是首先想到解决而是绕道而行,整天盘算个人的进退去留,患得患失。

  4、工作流于形式、效率不高。工作因循守旧,墨守成规,不在工作中求创新,不在效率上求提高。少数干部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制定的纪律不能严格遵守,出台的制度不能模范执行,纪律观念淡化,从而导致对后勤部门综合评价不高。

  5、党性锻炼还不过硬。党性问题是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的核心问题,党性锻炼是一个党员保持先进性的根本保证。自己在党性方面存在的问题,一个主要原因是缺少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缺乏学习的韧劲,开拓创新的精神及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勇气,没有经常清理自己的思想,反思自己的行为,没有自觉主动地征求群众的意见,接受群众的监督,缺乏忧患意识和创新精神,因而在严格执行党的纪律方面标准不高,要求不严。

  6、创新意识有差距。要及时更新知识、更新思维理念,腾出足够的时间和精力研究下步工作中可能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拓思路、出点子。要始终牢记“四大危险”中最大的危险是脱离群众,“四风”是脱离群众的集中表现。

  四、下一步整改措施

  (一)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质

  加强世界观改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不断增强自觉学习的主动性和紧迫感。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通过学习理清发展思路,破解工作难题,推动工作创新,做到学以致用;要树立良好的学习风气,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在学习中提高推动**工作发展的水平和能力。把学习作为提高素质能力、履行好职责的重要方法、手段和途径,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养成善于学习的习惯,树立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理念,把学习融入工作之中。坚持和完善各种学习制度,特别是处室集中学习制度和处室工作人员自学制度,加强对处室干部的学习管理与监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指导工作、推动**发展的工作实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认真整改落实,扎实建章立制,切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规范化和长效化

  把制度建设作为推动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扎实抓好建章立制,增强党性修养,强化党员意识,模范遵守制度规定,用好的制度营造处室团结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真抓实干、勤政务实的工作氛围,使制度真正成为处室全体干部根除“四风”、转变作风,联系服务群众的硬约束。我处将建立十项处室工作规章制度:1、县域经济发展**监测处主要职责;2、政务信息工作规定;3、公文处理制度;4、学习教育制度;5、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制度;6、**研究制度;7、公用品采购及管理规定;8、干部职工请销假制度;9、工作日志制度;10、处室工作人员行为规范。

  (三)学习先进典型,推动处室工作创先争优

  要把学习杨善洲精神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要坚持以杨善洲为镜子,学习杨善洲精神,弘扬杨善洲精神,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恪守**工作者的职业操守,做到求真务实,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乐于清贫,廉洁奉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四)增强宗旨意识,坚持实事求是原则

  要不断提高群众意识,增强群众观念,切实做到**为民,将**工作更好地面向基层**、**用户、**对象和社会公众,了解人民群众最迫切的**需求,了解人民群众最强烈的变革愿望,特别是要深入了解各县(市、区)对当前全省县域经济争先进位考核工作的要求和愿望,从基层和实际中汲取**改革发展的智慧,在实践中检验**改革发展的成果,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做到**务实,把实事求是贯穿于**工作全过程,自觉做坚持求真务实的表率。

  (五)增强开拓创新意识,抓实基层基础工作,提高县域经济**监测成效

  主要应从以下几方面努力:一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客观、公正、公平地反映全省县域经济和民营经济在跨越发展中的主要经济运行情况和发展水平。二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深入基层、**研究,主动探索工作思路,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积极谋划,争取在监测手段和监测能力上取得新突破。三要强基固本,不断提高数据质量。努力研究、制定一套完善、可行的基层基础数据质量审核评估办法,切实提高基层基础数据质量。四要认真做好数据的监测和反馈的工作,真正在全省形成争先进位的发展氛围。为了及时反映各县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工作实绩,提高数据的时效性,从九月份开始我处向各州市及时反馈129个县(市、区)的主要经济指标数据,以便于各县(市、区)能及时了解经济发展的变化情况以及在全省的位次变动情况,为当地党委政府采取具体举措提供决策依据。五要加大数据的核查力度,依法对县域经济和民营经济**数据质量进行核查监测,不断提高数据的匹配性、协调性和支撑性,不断提高数据审核水平和综合评估能力,全面提高基层基础数据质量,如实反映各县(市、区)经济发展的真实水平,确保所提供的监测结果经得起各级的检查和历史的检验。六要加大对基层**人员的培训力度。省级在明年适当的时候要组织一次针对县级基层**人员的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基层**人员胜任本职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

  一要树立服务意识。在服务的水平上下功夫,服务的能力上做文章,服务的效果上见成效,全面体现和提升服务的价值。二要增强服务的主动性和参与性。事前介入、事中参与、事后服务,把**服务始终贯穿于全省经济发展的过程中。三要对县域经济和民营经济发展的基础数据、走势、变化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增强对县域经济和民营经济运行态势的预警和研判,提升动态监测能力,深入研究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发展中的重大课题。密切关注经济运行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成果,及时为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研究制定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出台扶持政策、开展考核评比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