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仪式讲话稿:关注环境保护绿地

时间:2018-02-08 02:04:13来源:推荐访问:升旗仪式演讲稿

升旗仪式讲话稿:关注环境  保护绿地

    清晨,我还在甜甜的睡梦中,叽叽喳喳,叽叽喳喳,一阵清脆婉转的鸟鸣声把我惊醒。我赶紧穿衣起床,推开窗户,哇!迎面而来的是夹杂着花草香的清甜的空气,我赶紧深呼吸,顿感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吃过早餐,我背着书包走在上学的路上,街道两旁绿草如茵,鸟语花香。一株枝繁叶茂的大榕树下,老爷爷正在气定神闲地打着太极,老奶奶正在精神抖擞地跳着扇子舞。人行道上,小朋友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地上学去——清晨,你真美!

    同学们,这是我所描绘的雁田美好的蓝图。你们向往这样的环境吗?你们喜欢这样的环境吗?可是,你是否关注过,在我们上学的路上,随处可见人们吃过早餐扔下的餐盒、包装袋、牛奶盒。在道路旁边的草地上,随处可见人们扔下的白色垃圾,还有人们随意践踏留下的脚印,小草在痛苦地呻吟、挣扎。还有,你们是否注意到,学校旁边的东深河,臭气熏天,垃圾漂浮,水呈黑色。当然,在我们的身边,也不乏这样的不和谐音符,楼梯上,操场上,绿篱里,校门口,你是不是也留下了不该扔下的东西?尽管有清洁阿姨,有环保卫士,但是,他们多辛苦呀,清洁阿姨每天不知要清扫出多少桶垃圾,她们洒下的汗滴足以浇灌脚下的土地!环保小卫士每天不知要捡多少袋垃圾,他们弯腰的身影是学校最美的一道风景!开学以来,我班的翔x、李x、锦x、振x、冰x等同学每天放学后都为学校捡垃圾,最多的一天捡十几袋!还有其他班级也涌现出了许许多多这样的同学,如四1中队的英豪、伟x;四(3)中队的杨x、x等同学。他们不愧是学校的环保标兵!

    让我们赶快行动起来吧,向他们学习,少扔一次垃圾,多弯一次腰;少踩一次草地,多种一棵树;少污染,多保护;少浪费,多节约。那么,我们的学校就会更美丽,更洁净;我们的家园就会更温馨,更靓丽;我们的祖国就会更繁荣,更美好!

    闭着眼睛,我甜甜地入睡了,梦见天蓝水净,如透明的水晶;繁星点点,如闪光的钻石;虫鸟啾啾,似浅吟低唱。呵,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