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述职报告3

时间:2018-02-07 18:05:11来源:推荐访问:述职报告

  匆匆半载,辛勤耕耘;历时虽短,收获颇丰。现将工作中的点滴总结报告如下:

  一、与时俱进,内修品德

  我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与时俱进,高度关注十八大的召开,认真学习其精神。踊跃参加党组织生活,自觉提高党性修养,敢为人先,率先垂范。

  二、三尺讲台,勤滋桃李

  本学期根据学校的工作安排,我担任高一1、7、美术2班等三个班语文的教学工作。“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刻苦钻研,不敢懈怠,认真准备好每一节课,力争向每一个45分钟要效率。平时积极听课、评课,加强科组老师的经验交流,促进自身业务水平的提高。在第九周星期二,在高一(1)班上了一节公开课,效果较好。因地制宜,科学充分地利用教学平台,几乎每一节课都使用了多媒体教学。通过上网查找丰富的课件资源,结合自己教学实情,制作语文教学的音像资料和课件,使无声的语言变得生动形象,声情并茂,具体可感,从而提高了课堂效率。切实把语文的人文性渗透到教学的每一个细节中,肩负起百年树人的不可推卸重任。引导学生树立高考意识,课堂中进行高考真题实战。

  三、勤恳务实,扎实推进年级各项工作

  在担任高一年级副级长的工作,勤恳务实,锐意进取,积极协助年级组开展各项工作。

  加强年级日常管理,规范学生的手机充电,严抓学生的仪容仪表。充分发挥了学生分会干部的站岗值日和考勤检查的作用,有效地缓解了学生迟到现象,有力地推进了班级管理。加大安全排查力度,确保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积极协助教导处进行各项考试的考务工作,在期中考试后,多角度、全方位地做了月考和期中考试的成绩分析,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四、民主管理,尽享班主任工作中的快乐

  1、确定班级奋斗目标。结合班级实际情况,本着“让每一位学生健康、幸福成 长”的工作理念,努力打造“团结、友爱、和谐、奋进”的良好班风,形成“合作互助、你追我赶”的学习风气。与同学们一道确定班级目标——努力拼搏,誓夺第一;刻苦学习,蟾宫折桂。半个学期来,班级的奋斗目标成为班级的精神内核和巨大的驱动力,激励着同学们并肩联手,瞄准高考,奋勇前进。

  2、从开学第一天开始,班级就做到把下午第三节课、晚自修第三节课纳入到正常考勤中来,我以常规坐班为主,以突击检查为辅,确保第三节课的优质环境,从根本上保证同学们的学习时间。积极创建班级图书角,规范管理,很好地激发了同学们热爱读书的激情,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努力美化优化班容班貌,认真出好每一期墙报,全方位建筑高雅、温馨的班级硬环境。

  3、我们的班,我们的歌。我选定两个歌曲作为班歌:一是《众人划将开大船》,它诠释着团结就是力量,众志成城方能攻克难关;二是《让世界充满爱》,它氤氲着浓情厚爱,内心充满爱方能让集体充满爱。两首歌曲一刚一柔,熔铸了磅礴的力量和动人的真情,共同引领着班集体阔步向前、相亲相爱。

  4、营造家庭般的温馨。收集全班同学的生日日期,制作学生生日日历,每逢学生生日时,全体同学总会为其献上简单而又诚挚的祝福——唱唱生日歌曲、面对面送上祝福、亲手制作小贺卡等等,情暖全班,效果甚佳。

  5、拓宽交流平台,增进同窗情谊。为了更好地让每一位同学都有诉说心里话的机会,在每周一的主题班会中,我特别设置了一个“我想对你说”的环节,在每一节语文上课前进行三分钟演讲。班级烧烤活动和平安夜小型活动的开展,都很好地让广大同学展现了青春风采,促进了心灵的沟通。平时,还积极深入到学生的宿舍,促膝谈心,及时掌握学生的生活状况和思想动态,天寒时节,嘘寒问暖。

  6、善于因势利导,增强班级凝聚力。在元旦晚会,我班《西域欢情》舞蹈荣获一等奖时,我真的为十位同学的辛勤付出所感动,召开了主题班会,当时我给班级写了一首诗歌,里面出现了多处的“五十五”,全班齐读时他们都心照不宣地读成了“五十六”,他们说:“老师,你也是我们中的一份子。”这句话,应该是对我半年来工作的最高奖赏,更是我最甜美的回忆。

  五、天道酬勤,硕果飘香

  由我任教的班级迈着铿锵的步伐,走过了不平凡的半年,谱写了一曲曲昂扬的战歌。

  1、在开学初,12级新生歌唱比赛中,夺取了《团结就是力量》大合唱和《我相信》自选曲目两个一等奖,以及“优秀指导老师”奖;

  2、在期中的班容班貌大评比中,荣获一等奖;墙报评比中,荣获一等奖;

  3、在军训中,荣获先进排;

  4、在第16周的全校广播体操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5、在元旦文艺晚会表演中,荣获一等奖,并荣获“优秀组织奖”;

  6、班级多次荣获“流动红旗”。

  回顾过去,无怨无悔。漫漫征途,风雨兼程,唯有“不用扬鞭自奋蹄”,尽管尚非老黄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