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通讯员事迹材料

时间:2018-02-07 16:45:58来源:推荐访问:事迹材料

  黄xx,女,中共党员,是铺上乡的一名通讯员。该同志以党性为后盾,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她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恪尽职守,模范遵守党的纪律,认真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圆满完成了一名通讯员的工作任务,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加强政治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修养

  作为一名通讯员,该同志要求自己紧跟时代步伐,始终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自己,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觉加强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学习,尽力汲取新知识、新思想、新观念,苦读、苦练、苦思,为做好信息报送工作打下了良好而坚实的理论基础。

  二、笔耕不辍,认真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担任通讯员职务以来,该同志紧紧围绕乡镇中心工作,深入基层,密切关注铺上乡各项工作的开展及进展情况,眼活手勤,走到哪,记到哪,随时发现信息随时记录,并且每天写工作日志,一年来,该同志向《91作文网 》选送稿件和信息达60余篇,其稿件多次被发表在《91作文网 》上,全方位反映铺上乡在各项工作上取得的业绩、涌现出的典型经验和先进事迹。如郝马庄村硬化路面,铺上乡全方位动员、周密部署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等。该同志眼光敏锐,经常可以发现工作或活动中刚刚萌芽但很有生命力的信息,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第一时间发现有价值的信息,全方位报道。

  三、贯微动密,提高自身业务能力

  撰写信息是一名优秀的通讯员必备的素质,该同志在信息撰写方面能够积极拓宽渠道,寻找信息来源。能够做到信息灵、情况熟、知识广,写出的信息客观真实、反映迅速。这都得益于该同志平时善于观察、善于思考、善于调研的良好习惯,这一优秀习惯的保持使得她写出的文章贴近民情、生动活泼、真实反映党委政府的工作业绩。

  该同志有较高的文化素质和个人修养,积极上进、严格要求自己,能够出色的完成上级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是一名合格的通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