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支部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综合报告

时间:2018-02-08 03:44:12来源:推荐访问:社会实践报告

序言——我们出发了

在冬日的杭城,大街小巷中,攘攘人群中,博物馆中,多了一批闪动着青春活力的身影——我们出发了。

我们出发了。在积了厚厚一层雪的大树下,你可以看到我们靓丽的身影。大雪封城,树的身上也背负着格外沉重的负担。我们出发了,于是街旁的树又重新舒展了腰肢,将一片绿意继续传递下去。

我们出发了。在各式各样的博物馆中,你可以看到我们求知的身影。西湖博物馆中,我们赞叹着西湖的美以及西湖文化的博大精深;在中国印学博物馆中,我们感叹着印学历史的源远流长;在杭州人防展览馆中,我们探讨着中外的军事实力以及防空的基础知识……我们出发了,于是中华民族的伟大文化又多了一批传人。

我们出发了。在孤寡老人家中,你可以看到我们辛勤的身影。陪老人聊天,陪老人下棋,为老人打扫卫生,陪老人散步。我们出发了,给老人送去一份微薄的温暖。

我们出发了。在元宵灯会上,你可以看到我们活跃的身影。管理游园区的套圈圈、夹弹珠活动,管理猜灯谜活动,我们忙得不可开交。我们出发了,于是元宵灯会上多了一份快乐,多了一份温暖。

我们出发了。虽然我们知道,我们的力量非常微弱,谈不上创造什么,也谈不上改变什么。但是我们相信,聚群沙必能成高塔,积小流必能成江海。

我们每个人都只是一片树叶,并不能做出什么贡献。但是千百个人聚在一起,就俨然是一棵大树。

汪斯衡

清除路边积雪活动

时    间:2月2日

地    点:益乐路

活动内容:清除路边积雪

参与人员:汪斯衡、钱皋、储哲一、史旭超、徐启钧、        王杨雪媛、陈慧、顾栩熠

活动目的:贡献己力,回报社会

活动计划:汪斯衡同学联系社区,通知史旭超、徐启钧、    顾栩熠同学于在湖畔莲花港社区集合

          钱皋同学通知储哲一、王杨雪媛、陈慧同学于物美大卖场集合并将其带到益乐路

          全体组员于下午2:30在湖畔莲花港社区集合

          工作时间2:50-5:00

          任务分配

                  行道树积雪  史旭超、徐启钧

                  灌木丛积雪  汪斯衡、储哲一

                  盲道积雪    王杨雪媛、陈慧、顾栩熠

                  拍摄及报告  钱皋

活动记录:下一页

活动成果:清掉了树上的重担,扫除了灌木的包袱,让盲道重见天日。呵呵。

第二课堂活动

时    间:2月18日

地    点:西湖博物馆、胡庆余堂中药博物馆、杭州人防

活动内容:参观学习

参与人员:汪斯衡、钱皋、储哲一、洪扬、许睿、王杨雪媛、陈慧、顾栩熠

活动目的:丰富寒假生活,提高个人素质

活动计划:钱皋、洪扬同学制定参观地点、路线

钱皋同学通知储哲一、许睿、汪斯衡同学于物美大卖场集合乘坐25路公交车至吴山广场

王杨雪媛同学通知陈慧、顾栩熠并将其带到吴山广场

男生组员于上午10:00在吴山广场集合,参观西湖博物馆,于12:00吃中饭

女生组员于下午1:00在吴山广场集合,与男生组员会合,参观胡庆余堂中药博物馆、杭州人防。3:00男生带女生至西湖博物馆参观。

活动时间10:00-4:00

活动记录:下一页

活动成果:感受了西湖人文历史的悠远,中药文化的博大精深与祖国人防事业的伟大。收获颇大。

闹元宵——元宵灯会游戏承办

时    间:2月21日

地    点:翠苑二区

活动内容:庆元宵,我们的任务是组织开展游戏,让过路人玩儿。

参与人员:汪斯衡、钱皋、储哲一、许睿

活动目的:丰富寒假生活,过一个特别的元宵节

活动计划:钱皋同学与社区联系并通知储哲一、许睿、汪斯衡同学集合

全体组员于下午6:00在新华书店文一店集合

活动时间6:10-8:30

活动记录:

活动成果:元宵灯会人真的很多,第一次真正感受到元宵节的热闹,与传统的魅力

超市顾客购买力调查

方案设计:小组成员至杭州运河世纪联华发问卷调查

活动记录:

1.活动时间:2010.2.14

2.小组成员:徐亚(组长) 黄良卉 韩逸云 刘嘉禾 张耀 吴闻王安科

3.活动过程:

9:00在文二路新华书店集合,后一起前往超市,经过和超市人事部门的沟通,分发给我们发问卷调查的任务,问卷共70份,于是,我们小组的成员便开始了工作,这份工作并不像我们当初想的那样简单,其间遭遇了许多白眼,受到了无数的误会,我们也从这一个小小的经历中明白了许多,像我们这样的独生子女,平时都是别人宠着,爱着,没有遇到过什么大的挫折,这次的经历也教会了我们,挫折,误解是有的,但重要的是我们在不断探索和尝试中,虽然每次尝试不一定有成果,但不尝试就一定没有成果。我们相信自己通过了这次的经历,以后一定能够更加努力,继续锻炼和磨练自己。最后,我们终于在2个小时后圆满的完成了任务。而超市的工作人员也对我们的工作表示了满意,并给予了我们赞扬,当完成调查的那一刹那,我们真的充满了自豪感,之前的努力也总算是没有白费。

 

超市人员对我们活动的评价:这几位同学能够在规定的时间内提早完成任务,且按照要求,不仅锻炼了他们自己的能力,也为超市,为社会做了贡献,应予以表扬,望再接再厉!

4.成员感想:

张耀

寒假里我们组进行了志愿者活动,这次志愿者活动我们是帮助超市让顾客做一张简单的基本情况调查表,开始时有点拘束,但是后来不管了,反正他又不认识我,看准一个就上前“拦截”,最后经过我高频率的“拦截”动作,终于完成了任务,从这次志愿者活动中锻炼了自己的交际能力,增加了自己的社会经验,我在这里感谢超市提供给我们这次机会,感谢组长带领我们顺利完成任务。

黄良卉

经过这次去超市发调查问卷的实践活动,我提高了自己的社会劳动能力,增加了社会实践经验,同时也是对我自己的一种考验一种锻炼。通过这次的活动我深感在社会中工作的不易,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学习生活,为以后的社会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刘嘉禾

在超市里做社会调查的经历让我知道经历了很多,遭遇过白眼,听到过推辞,也遇到过热心人,这一切虽不能用社会冷暖来形容,但这样的经历让我明白了,挫折,误解是有的,但重要的是我们在不断探索和尝试中,虽然每次尝试不一定有成果,但不尝试就一定没有成果……

韩逸云

这是我第一次做超市的市场调查,可以说是一次与众不同的经历。由于去得仓促,所以超市没有提供参加的调查的赠品,带着厚厚的一叠问卷纸,我们本以为完不成任务,而且一开始我们根本不知道从何下手,感觉每一个人都面露匆忙之色,似乎没有人愿意停下来填一份无关紧要的问卷。但是稍加尝试之后我还是发出了我的第一张问卷,看来没有想象的困难,虽然还是遭到了不少次的拒绝,但好心人还有不少,就这样我们出乎意料的发完收工了。通过这次活动我发现其实有时候问题并没有想象的那样艰巨和遥远,还有匆忙的生活和学习也许很有效率,但偶尔停下来力所能及的帮助别人,也不错!

吴闻

我们来到了位于运河博物馆附近的联华超市进行社会实践。在说明了来意之后,超市的管理人员交给我们了一沓调查问卷,让我们帮助他们进行市场调查。我们每人分到了10张调查问卷。但是,尽管超市里调查对象很多,我们却迟迟不敢“动手”。眼看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终于鼓足勇气,走向一位阿姨,开始了调查。这位阿姨非常配合,很快我就完成了第一份调查。万事开头难,在接下来的调查中,我就敢于向那些购物的顾客进行询问。尽管有时也会遇到不配合的顾客,但我并不在意。大约1个小时后,我终于完成了任务。

王安科

我们这次社会实践去联华超市帮忙发传单。

从这次实践活动我感受到了劳动的辛苦,成功的喜悦。但在这个过程中的确十分艰难,经常要忍受顾客的白眼,可最后我们成功了,我感到十分高兴,我也感受到了和同学在一起的快乐。

 

5.活动总结:

1.在调查中,女性比男性更乐意接受调查,学生与老年人更愿意接受调查。

2.在调查中,高学历者更乐意接受这种无纪念品的调查。

3.在调查中,当我们说我们是学军中学的学生时,调查者态度更好,更愿意接受调查。

第二课堂活动

方案设计:

参观杭州京杭大运河博物馆

活动记录:
1. 活动时间:2010.2.14

2. 小组成员:徐亚(组长) 黄良卉 韩逸云 刘嘉禾 张耀 吴闻王安科

3. 活动过程:9:00在文二路新华书店集合,后一起前往博物馆,参观并学习了2.5个小时。从中了解并学习了中华民族古代劳动人民的伟大创造与艰苦奋斗的精神,让我们为之动容。

4. 成员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