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入党思想汇报《勤奋努力,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时间:2018-02-07 19:09:57来源:推荐访问:入党思想汇报

敬爱的党组织:

  本次党课主讲人是文学院党委书记李幼珠老师,讲课主题为中国共产党员。李老师讲课生动,案例翔实,从多个方面为我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员基本条件和如何端正入党动机等知识。经过这堂课学习,我不但加深了对党的认识,而且还找到了如何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的途径。

  这节课讲的基本内容有两个方面:成为党员的条件,端正入党动机。入党条件分为起码条件、基本条件和具体条件,其中重点是基本条件,它是核心。基本条件包括共产主义觉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永远保持劳动人民本色。具体条件是基本条件的具体化,包括八项义务和八项权利,权利和义务是相辅相成的。端正正确入党动机,必须解决三个问题:什么是入党动机、为何要树立正确入党动机和如何端正入党动机。最后,结合理论,努力创造条件,以实际条件加入中国共产党。

  李老师在教学时刻意强调了入党动机,她说,正确的入党动机是成为党员的首要前提,也是考察入党积分子的首要条件,端正入党动机对党的事业,对党员个人都十分重要。李老师还列举了几个常见的入党动机:1,入党对我以后找工作有好处;2,大家都要入党,我也要入党;3,家人要求自己入党;4,入党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前三种都是错误的入党动机,是利己的,盲目的,这对党没有好处的,只有第四种动机才是我们要具备的。要端正入党动机必须做到: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实践,从行动上体现;经常反思,从修养上保证。

  听完李老师的讲解,我不由得考量了一下自己的入党动机。当初我之所以写入党申请书,是因为看到大家都写了,所以我也写了。现在我知道这是不正确的入党动机,是十分危险的。不过,正如李老师讲的那样,我是可以端正我的入党动机的。经过这几次党课学习,我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一步步加深。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先进的集体,是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集体,是一个能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的集体。加入中国共产党不但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激励。加入中国共产党,能使我时时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脚踏实地的工作,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

  正确的入党动机是必要的,实际行动更是必须的。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以入党积极分子的标准要求自己,不但提高自己各方面素质,勤奋努力,起到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