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入党思想汇报:党课实践感想

时间:2018-02-07 19:09:44来源:推荐访问:入党思想汇报

       学生入党思想汇报:党课实践感想;
尊敬的党组织:
    “争取了多少个春夏秋冬,盼望了多少个日日夜夜,终于等到了这一天……”说到这里刘兴策老教授的眼眶湿润了,声音也哽咽起来。刘老学习了三十多年,等待了三十多年,终于在1984年11月份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刘老在入党后,立即写了一篇文章来表达他当时的心情,文章题名为《知心的话儿对党说》,上面他对我们说的那几句感人至深的话就是他在这篇文章中对当时心情的真实描述。刘老站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宣誓的心情定是激情澎湃的,在今天他和我们的谈话中,看到他在谈到党,说到自己的入党经历时的激动心情,我们被这种把党作为一种信念的情感感染了。听了刘老的艰难而又坚强的入党经历,我们这群还站在党的门口犹豫的小毛孩,心底的那扇门似乎打开了,我们有了一个坚定的信念——我立志加入中国共产党。
    刘老出生于革命年代,父亲曾经是国民党上校团长,父亲不愿意继续追随蒋介石到台湾,希望迎接新中国的解放,留在了大陆。但是在刘老成长的那个年代,一切是以阶级出身为标准的。刘老虽然知道自己的阶级成分不好,但是他没有放弃为自己的人生奋斗,更没有放弃立志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刘老不无自豪地说,他学生时代的学习成绩很好,本来是考入了十堰高中的,但是由于家里困难,没去上,就上了当时的湖北省附属师范学校。虽然条件很艰苦,但是刘老一直坚持不懈。功夫不负有心人,后来响应国家政策,刘老在1952年被保送到我们学校的前身华中师专读大学,从而开始了在华师学习、工作的五十几年的历程。谈到能被保送到华师攻读中文系,并留校执教的经历,刘老感慨地说:“我当时是抱着对国家对党的感恩之心来华师的,当时我被认为是一个“xx”的后代,所以这一切对于我是来之不易的,是党和国家给我的机会啊,所以我当时就想,我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以比别人努力三倍甚至是五倍来报答党和国家的恩情。”也就是从这时候开始,刘老更加坚定了他要入党的信念,也更加相信只要抱着一份感恩、执着的心情,经受党的考验,他一定能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个为人民服务的党员。也正因为抱着这样的信念,刘老在华师学习期间,不仅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取得优异成绩,还坚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努力向党看齐,以一个党员的标准来对待自己的学习和工作。正因为刘老的勤奋认真,所以,大学四年毕业后,他作为一个优秀的学生被留校任教了。即使走上了工作岗位,刘老还是兢兢业业,尽忠职守,同时作为一个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的老师,他在对待自己的学生上,一直都是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看待,只要学生遇到什么困难,他都会竭尽全力去帮助学生解决。

 

    一谈到他的学生,刘老更是非常自豪的说起一件他少年的愿望,那是他在读师专还没被保送到华师时,有一次,他和同学一起去看了一部叫做《乡村女教师》的影片,里面讲述了一个女大学生毕业后到西伯利亚的一个边远乡村去教书,后来桃李满天下的故事,刘老就说,就是在那时候起,他就希望以后能成为一个老师,并且是一个用自己的爱心和人格去感染学生,让学生成人成才的老师。这个愿望,刘老却是实现了,并且他的学生中出现了很多优秀的人才,他们在祖国的各个岗位上奉献着他们的热情。可以说刘老真的是名副其实的桃李满天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