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思想汇报《立足现实,任重道远》

时间:2018-02-07 19:09:40来源:推荐访问:入党思想汇报

        入党思想汇报《立足现实,任重道远》
敬爱的党组织:
    今天我又读了党的纲领,每一次回顾它,我都会有新得体会,新的收获,感受到我们的历史责任和使命。中国***成立之日就明确宣布,以****为奋斗目标,这是我们党的最高纲领。纵观我党八十年的历史,是一部党的纲领建设的历史。我们现在的努力以及将来多少代人的持续努力,都是朝着这个最高纲领前进的。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理想都是***人的力量源泉、精神支柱和立身之本。
    30多年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成功实践,使我们党更加清醒与正确地认识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不仅克服了那些超越阶段的错误观念和政策,而且抵制了抛弃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错误主张,坚持了党的最低纲领与最高纲领的统一,使社会主义在中国真正兴旺和顺利发展起来。***同志明确指出:“为什么我们过去能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奋斗出来,战胜千难万险使革命胜利呢?就是因为我们有理想,有马克思主义信念,有****信念。我们干的是社会主义事业,最终目的是实现****。”***同志在“七一”讲话中也指出:“我们坚信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必然走向****这一基本原理。”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牢固树立、始终坚持****的理想信念。如果动摇了这个理想信念,也就动摇了***人的根本政治立场。
    我们党提出坚持最低纲领与最高纲领统一,是建立在对***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不断深化基础之上的。***执政的实质是领导和实现人民当家作主,只有更好地为人民群众谋利益,制定出符合人民群众利益要求的最低纲领,并且在最低纲领中体现出党的最高纲领的精神实质,才能巩固党的执政地位。
    最高纲领与最低纲领既有区别,又有联系,辩证统一于为实现****奋斗的全部历史过程。最高纲领为最低纲领的制定指明前进方向;最低纲领为最高纲领的实现准备必要条件。没有最高纲领,最低纲领就会失去灵魂,偏离正确的方向;没有最低纲领,就不可能脚踏实地、循序渐进地做好当前工作,最高纲领就只能是美好的空想。任何时候都不能把最高纲领与最低纲领对立起来,割裂开来。实现****是一个非常漫长的历史过程,世界社会主义运动遇到暂时的困难和挫折,是难以完全避免的,但这没有也不可能从根本上改变资本主义必然灭亡、社会主义必然胜利、****必然实现的人类历史发展的规律与趋势。承认并尊重文明的多样性,尊重各国、各民族的发展道路和发展历程,在长期共存、竞争比较中取长补短,在求同存异**同发展,这不仅有利于社会主义的发展,也有利于人类社会趋向****。
    立足现实,任重道远。总结中国***建党90年的历史经验,可以清醒地看到,什么时候最低纲领与最高纲领这一关系处理得好,就能有力地促进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发展;什么时候这一关系处理得不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就会走弯路。只要我们坚持党的最低纲领和最低纲领的统一,就一定能够在本世纪中叶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汇报人:党团范文网
XX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