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励志演讲稿——天生我材必有用

时间:2018-02-08 05:42:03来源:推荐访问:青春演讲稿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天生我材必有用。

  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蓝森梁(蓝天的蓝,森林的森,桥梁的梁),1987年10月出生,畲族,浙江建德人,现居浙江杭州,现在是一名学生。我从去年6月份毕业于丽水职业技术学院,于去年9月份来到北大青鸟学习计算机网络工程师。

  我的兴趣爱好是上网、交友等。

  我的性格,在外表上看起来是一个外向的人;在内心,我是一个很内向的人,平时寡言少语,更不用说能主动与别人交往,这主要与我小时候所生活的环境有关。

  我的人生经历了很多次的波涛起伏。1995年9月,我9岁的时候上了小学。在学校里,我是全校最有名的差生,在同学和老师的眼里,我是一名不可救药的学生。不会读书,考试经常挂红灯笼,经常被老师批评,被同学、老师,还有邻居的嘲笑。在家里,我是一个非常胆小的小孩子,见到陌生人就会想老鼠见到猫似的躲得远远的。

  XX年,我开始信主,信主的原因和我的外婆、妈妈有影响。小时候外婆经常叫我陪她祷告,她祷告,我叫阿门,天天如此。还有一个原因是在我得救之前,耶稣医好了我身上各样的疾病(包括心脏病等)。

  XX年9月,我在一所职业高中深造,学了3年的计算机理论知识。

  XX年6月,我从一所职高考上了一所大专学校,9月中旬就读于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并学习了3年的计算机网络知识,于XX年6月毕业。

  XX年的暑假,我在我老家那边帮我表哥推销3g手机产品。XX年上半年推销日用百货等产品,经历了被人们冷嘲热讽的表情和被风霜雨淋的感觉。

  去年6月我顺利地毕业。毕业之后,发现自己找工作真的很困难,找一份好的工作更难。来杭州找了两天的工作,处处碰壁,干得也不顺心。就是因为自己没有工作经验,加上没有口才,更加让我雪上加霜。毕业之后,我的同学、邻居,还有亲戚朋友问我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你目前是做什么工作的,工资待遇多少等问题,而不会像以前那样问我考了多少分。

  去年7月初,我来到了杭州德博北大青鸟参观学校,发现这里的学习环境不错,就是因为学费太贵了,后来就回到我的老家继续开我的面包车拉黑客。在之后两个月的时间里,杭州德博北大青鸟咨询部的老师经常打电话过来,问我目前的工作状况,向我介绍未来网络的发展前景,并给了我一些建议,还不断地鼓励我去学习。两个月以后,去年9月初,我毅然决定来到杭州德博北大青鸟学习网络工程师的一技之长。

  21实际,英语、开车、电脑是必不可少的工具,在学校里,多学习一些技能,为我以后找一份更好的工作做好准备。

  在这一两个月做兼职的过程当中,我接触不少的客户,重装过很多次系统,也解决了不少硬件故障的问题。后来也有多次地上门维修电脑,如装打印机驱动程序、重装系统、处理电脑上网等问题。在实际的操作过程当中也遇到了很多棘手的问题,后来经过冷静的思考,根据我学过的电脑理论知识和工作当中积累的一些经验,解决了很多不是问题的问题,让我成熟了很多。从一个动手能力差,到现在工作能力相对比较强的我来说,无疑是一个受益的过程。陆游有一句话说得好:“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的演讲完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