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科个人年终工作总结

时间:2018-02-08 05:21:16来源:推荐访问:年终工作总结

  xxxx年,超声科在医院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根本,紧紧围绕医院全年工作目标,圆满完成了医院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指标,促进了我院整体服务上水平,医疗技术上台阶,经济效益大提高。根据超声科工作实际,现把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政治学习,思想政治素质不断提高。认真学习贯彻xx大精神,积极开展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理念,积极适应卫生改革、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加强爱岗敬业教育,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宗旨,以病人满足为标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二、加强业务学习,努力提高队伍素质。加强医护人员职业道德教育和文明礼貌服务,坚持文明用语,落实到每一个工作岗位,工作时间仪表端庄、着装整洁、礼貌待患、态度和蔼、语言规范。科室坚持每月一次业务学习,每周一题晨会提问,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和技能比赛活动,提高了医护人员的业务素质。

  三、加强质量管理,提高优质服务水平。加强质量控制,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每周一次不定期检查、督导工作质量;严格操作规程,减少差错事故的发生;加强病房治理,努力为病人创造一个清洁、整洁、安静、舒适的休养环境。我科在完成大量常规诊断治疗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各科室开展了一系列较有特色的诊疗项目,受到院领导和病人的一致好评。全年共检查病人x人次, 超声造影检查x人次,超声引导下囊脓肿治疗x人次,超声引导下穿刺活检x人次。发表论文x篇,获得科研经费x万元,促进了我科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