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演讲稿600字

时间:2018-02-08 07:07:02来源:推荐访问:梦想演讲稿

  【放飞梦想演讲稿600字】

  梦想,一个迷人而又绚丽的代名词。人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但并不是谁,都能够放飞自己的梦想。

  有人说,梦想,就是梦境与想象,是虚空的,是不会实现的。但我告诉你,错了!

  看!贝多芬,扼住了命运的咽喉,耳聋之后,他依然谱曲,他最终弹出了震撼世人的第九交响曲,他放飞了他的梦想。诺贝尔,不顾生命的危险,一次次地将自己的生命投入到炸药试验中,终于震出了擎天撼地的响声,他放飞了他的梦想。还有居里夫人,尽管丈夫离她而去了,但她仍没有放弃对科学的追求,终于完成了她的实验,她也放飞了她的梦想。历史的痕迹告诉了我们,梦想,在被放飞之前总要先经历过一番磨练,没有努力过的人,是不会笑到最后的。

  还记得龟兔赛跑里那只骄傲的兔子吗?它目中无人,以为自己总会第一个到达终点,于是它在中途靠在树下悠闲地睡觉。而憨厚的乌龟,凭着自己坚持不懈的毅力,捧着金色的奖杯,对兔子自豪地笑了。还有那个挖井的孩子,梦想着喝沙锅内甘甜可口的清泉,可总是在挖井的半途中放弃了。无论是那只骄傲的兔子,还是挖井的小孩,不都告诉了我们:放飞梦想总是少不了自身努力么?

  如果麻雀肯再飞高一点点,那广袤的蓝天一定不会拒绝它的梦想;

  如果小溪肯再前进一点点,那无垠的大海一定不会拒绝它的梦想;

  如果小草肯再低头一点点,那辽阔的大地一定不会拒绝它的梦想;

  如果沙子肯再聚集一点点,那坚韧的岩石一定不会拒绝它的梦想;

  如果坚持肯再多一点点,那成功一定不会拒绝你的梦想;

  如果你肯再努力一点点,那你的梦想定能在展览的天空中自由飞翔!

  【放飞梦想演讲稿600字】

  “只要你是一只天鹅蛋,就算是生在养鸭场里也没有什么关系。”这是丹麦作家安徒生在丑小鸭中写的名句。是的,只要有梦想,有追求,并为了目标努力奋斗,一定会取得成功的。

  安徒生本人就是一个有梦想的人。他小的时候从没想过他会成为举世闻名的童话作家,他最初的梦想只是想成为一名歌唱演员,也曾努力让自己成为舞蹈演员,然而都失败了,甚至受到他人贬低,没有人尊重他,他于是下定决心:成为一名剧作家,让那些不尊重他的人不再瞧不起自己。为了这个梦想,他每天都坚持写作,深宵的灯火是他彻夜的伴侣,耳边传来“沙沙”的笔尖与纸的摩擦声便是陪伴他的动听的音乐,不论作品的好与坏,他总是一直坚持写作。他将作品一份一份投稿给剧院,却被投稿的剧院全都退了回来,剧院甚至将他的作品称为“肤浅的作品”,然而他对这些毫不在意,仍日复一日的写作,为了成为一名成功的作家不懈努力着。正是由于他对梦想的勤奋、专注与执着,才最终发掘出了他在童话创作方面的天赋。安徒生通过自身的拼搏取得了成功,这一切都是奠基在他的梦想之上。由此看来,有了梦想我们就有了成功的基础。

  此时的我们正当青春年少,更应该有自己的梦想。世界万物都有自己的梦想:一颗种子的梦想是开花结果;一只刚出生的鸟儿的梦想是展翅飞翔;安徒生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成功的作家;贝多芬的梦想是成为一名钢琴家和杰出的作曲家。种子落入泥中后,努力钻透土层;鸟儿稍微长大后,展开双翅,最终成为一只雄鹰……

  我也曾经困惑;我的梦想到底是什么?因此那时的我还在混沌天地中摸索,直到后来,我才定下我的梦想,顿时觉得人生道路明亮了许多。我找准了方向,并向着梦想前进。

  梦想就像混沌天地中的曙光,茫茫大海中的指南针,指引着我们前进。放飞梦想,努力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