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九年级教师会发言稿:早谋划重过程求实效

时间:2018-02-08 01:22:14来源:推荐访问:教师演讲稿

XX年初三教师会发言稿:早谋划 重过程 求实效

一、初三地位:
初三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学校的“面子”。是学校教育教学效果的综合成果的体现。
二、目标:
三、现状分析:
1、学生纪律分析
2、学生学习习惯分析
3、成绩分析:
(1)、一分两率
(2)、分数段
4、教师情况分析
四、工作重点:
培优提中稳差
五、工作措施:
1、早抓抓早(1)、建立优秀生档案;(2)、重点学科辅导;(3)、教学进度;(4)、中考体育项目训练
2、细抓抓细(1)、常规教学环节:备课细,考点、典型例题、中考出题方式、训练方法;课堂求实效、作业重检查、测试重反馈、评测;(2)、讲课细,讲方法,讲思路,师生同步,规范板书及解题过程,抓基础,重反复,一切以“学生落实到纸上真会”为标准,千万不能以“教师感觉”为前提。(3)、教学辅助资料利用,注重“布置----检查----讲评-----补救”
3、实抓抓实。(1)、集体备课,协调公关,突出二次备课(2)、过程抓实,步步为营,对综合复习、模拟训练,精心组织(一天考试,第二天讲评),针对点评(对试卷按知识点、解题方法、等归类讲解)。
4、心交交心。以全员 育人为重点,在堂清(课下)、周清、月考完成后,对包保学生分类谈心。( 提高成绩、纪律管理、巩固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