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校党建工作促进学校和谐发展

时间:2018-02-08 06:11:35来源:推荐访问:党支部工作总结

加强学校党建工作 促进学校和谐发展

在xx市机关党委和xx市教育局党委的直接领导下,xx镇中心学校党总支重视加强党建工作,为促进学校和谐发展做出了不少的努力。

XX年3月6日,xx镇中心学校党支部召开了XX年学校党建工作会议,会议由童xx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上,童xx书记首先总结回顾了xx镇中心学校XX年的党建工作,接着安排部署了XX年度的党建工作的开展重点:党建工作必须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固坚持加强内涵建设、提高教育质量的工作主题;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增强学校的凝聚力;以干部队伍建设为重点,着力提高干部的教育管理能力;加强作风建设,为学校的事业发展提供作风保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的办学氛围。在会议上,童xx书记和党员教师们一起制定了《xx镇中心学校XX年党总支党员理论学习计划》,并宣布了《xx镇中心学校XX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惩防体系实施方案 》。

XX年3月20日,xx镇中心学校党支部召开会议,童xx书记在会议上带领大家学习了《xx镇中心学校党总支XX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计划》。各校校长在会议上签署了《xx镇中心学校XX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署的这份责任书激励广大党员以身示范,为人师表,爱岗敬业,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更好地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全体师生进一步了解党员教师在“党风廉政”活动中的表现,形成党员行动群众监督的良好氛围。

XX年3月27日,xx镇中心学校召开“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工作会议,童xx书记在会议上宣布了中心校统一安排的《xx镇中心学校廉洁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的内容。通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洁文化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丰富校园文化内涵,在学生心中播下廉洁的种子,使教师的思想得到升华,灵魂得到净化。

xx镇中心学校扎实有效地开展好党建工作,不断丰富党建工作内涵,着力构建保持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为推动学校内涵建设、促进学校和谐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与组织保障,从而更好地为教育教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