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2018年党支部工作总结

时间:2018-02-08 06:10:52来源:推荐访问:党支部工作总结

一、开展好”六个一"活动

XX年,党支部在党员同志中开展“六个一”活动:为学校教育教学发展献一计;读一本好书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听一次先进典型报告会; 重温一次党章;为学校恢复灾后重建工作出一份力;为学校困难教师进行一次帮扶等系列活动。

二、开展了先进典型表彰活动

学校党支部对践行科学发展观,灾后恢复重建、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评选,并推荐了黄孝荣、刘勇、饶刚、徐世福、尹显碧5名优秀党员接受xx镇党委政府表彰。

三、召开庆祝建党89周年庆祝大会

6月30日,学校党支部召开庆祝建党89周年庆祝大会。学校46名党员参加了会议。会上,蒋书记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争优创先的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四、召开了党员同志专题民主生活会

6月8日,学校党支部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召开了党员民主生活会。会上,每位党员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查找了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7月2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共颁布的《廉政准则 >52“不准”,要求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并写出系的体会,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的行为。

五、举行了党员重温入党宣誓仪式

6月30日,我校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同志入党誓言,由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的文若萱同志在党旗下表示了决心,党员代表黄仁琼、刘勇作了十分精彩演讲;邓主任汇报了学校灾后重建工作情况,郑校长给大家做了“教师专业发展”报告;最后,铎校长结合学校发展实际作了“领导、中层、教师如何做事”的专题讲座,回顾了学校XX年的工作,展望了XX年学校未来,对全体党员同志的工作作了表扬和肯定,并提出了要求和希望,铎校长的讲话语重心长,他的讲话既是对我们的鼓励,又是对我们的鞭策。

六、组织开展了廉洁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

XX年5月31日,学校鼓乐齐鸣,彩旗飘飘,荷花盛开,歌声悠扬。学校又一次进 行了“廉洁教育进校园活动展示”。学生代表宣读《廉洁倡仪书》、全体教职工作廉洁承诺、快板《廉洁好少年》、经典廉洁诗文联诵拍手歌、古诗文诵读《爱莲说》、歌舞《荷花颂》,还进行了“敬廉崇洁 诚信守法”书画展览,丰富多彩的节目展示了学校廉洁教育的丰硕成果,赢得了与会领导及各观摩学校的一致好评。

七、开展党员承诺活动

9月,每个党员都从履行党员义务,自觉遵纪守法;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积极投身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履行岗位职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挖掘潜能,与时俱进,服务师生、提高教育质量;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廉洁从教,与有偿服务、赌博等不良风气、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做到以身作则,为人师表;积极参加创先争优活动,全面展示良好形象等方面做出了庄严的承诺,向党支部写下了承诺书并进行了公示。

八、认真开展“讲师德、铸师魂、树形象”演讲比赛

在广大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中认真开展了“讲师德、铸师魂、树形象”演讲比赛,陈艳老师还代表xx片区参加了旌阳区教育系统的决赛并获得二等奖。

九、积极开展争优创先,创建省法制示范校

通过以上系列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全校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中去,更好地起到党员的引领作用。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增强了广大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