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优秀教师实习鉴定

时间:2018-02-07 17:47:38来源:推荐访问:实习自我鉴定

参加实习已经有一段时日,虽然不是正式工作,但是我一直认真对待,十分投入,尽量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下面是我的实习自我鉴定:

我想回顾这些日子的点点滴滴,第一次听指导老师范老师的课,我学到的是认真负责的态度,激情大方的教态,和如何调动学生积极性及活跃课堂气氛;第一次备课写教案,我学到了每个环节都需要全面兼顾,才能实现最佳课堂结构,明白了备课需要有遇见性,需要多了解学生,周密安排,查找资料,以便应对教学过程中出现的意料不到的情况;第一次上台讲课,这是一个将纸上内容付诸实际操作的环节。难忘指导老师的反复指导,同伴间真挚的鼓励和下面孩子们包容的笑脸,让我觉得很放心,大胆地说着,渐入佳境,原来一切都是水到渠成的事。教态从容,头脑冷静是关键,语言要平稳,动作要沉着,重点要突出,按部就班地完成各个教学环节,使教学过程成为一个有机整体。这些都在以后的教学中一一改进。再如多次的评课,在互相的评价中总结经验教训,明白是非优势,长短得失,取得不断进步。

一切有付出的过程都会有一个美好的,就象辛劳的耕作会有好收成,努力的学习会上好大学,勤恳的工作会有更好的生活,一切都象大自然一样无比自然。实习的日子也是这样,很纯粹,远离了城市的喧嚣,住进了这个看似有点荒凉的郊外,却让人心里平静。

关于班主任工作,在和这些孩子们接触的日子里,我一路收获感动。这些十七八岁的孩童,给予我的不仅有年轻的活力,纯真的童心,还有对待生活的那份热情,与他们的情结暗生在一次次清晨的早自习,暗生在每次课间操“时代在召唤”的旋律中,暗生在“天天读,天天唱”这些充满娱乐性与知识性的活动中和每次都热闹非凡的班会上,与他们交流需要用心,需要换位思考,需要融入他们的世界,这些也是作为一个班主任所必须具备的,但是两个月的时间是不够的,我们还要有更好的磨合和更深入的交流,而这些我做的还很不够。

“教师这个职业既是导演、编剧,又是演员”,确实,只有将这三个角色扮演好,才能导出一出好戏一堂好课,即使不华彩也平实。这次的实习给予自己的不仅仅是走走过场那般简单,它在我的整个人生路上也了留下了许多痕迹,我们要学的还有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