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入党积极分子党课思想汇报

时间:2018-02-07 15:04:02来源:推荐访问:党课思想汇报

敬爱的党组织:

    XX年11月23日这一天,对我来说是个不寻常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我和其他来自三个院系的二百多名同学以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一起参加了xx师范大学第七分党校的开学典礼并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论进行了初步的研究,对此,我感触颇深。
    老师说的对,我们之前都是以各种不同的原因和目的参加入党培训的,或者是为未来的利益所考虑,或者是受亲人朋友的指示,总之,绝大多数人的动机都是不纯正的,我们并不是为了入党而入党的,当入党最演变成一种追求功利的工具,不得为之感到悲哀。但是感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堂的开办,给我们以正确的指引,灌输以我们正确的思想,帮助我们确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第一次课,我就获益浅。
    我不得不承认,在接受培训前,我也是抱着功利性的目的来入党的,人们都说入党对于一个人以后的发展是有着很大的推动作用的。而我,也因为种种误解而对中国共产党有着很深的成见,诸如当今社会普遍存在的贪污受贿、以及越来越严重的贫富差距,我甚至认为,中国共产党也和中国社会的其他各种朝代的执政派别一样,已经从最初的清正廉洁变得黑暗辅修。但是,授课老师精辟的讲说及他们独辟蹊径而又不失实际的思想见解带给我精神上的洗礼,让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
    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产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自1840年鸦片战争到五四运动前,中国革命进行了各种尝试,但无论是洪秀全领导太平天国运动还是孙中山领导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最终都失败了,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仍然统治着中国人民。而此时中国工人阶级正在成长和壮大,中国工人运动蓬勃发展,正在作为一股新的力量登上政治舞台,而俄国十月革命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为中国共产党的产生奠定了思想基础。在这种历史背景下,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在五四运动后,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产生了中国工人阶级政党——中国共产党。这样看来,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的执政党有着其历史必然性,符合历史发展的客观规律。
    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始终代表广大人民的利益,并为中国的繁重发展做出了大胆的尝试和不懈的探索和努力。中国共产党领导了中国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改革和社会主义建设,奠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基础,;领导中国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础;坚持和发展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形成了特色中国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正在其正确纲领的指引下,带领中国人民一步步的发展创新,每天都以新的不同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或许当今社会仍有黑暗、仍有贪污受贿、仍有贫富悬殊差距,但是,我们都应该不得不承认中国共产党给我们带来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是二百年前的人们所无法想象的,而且少数的中国共产党的下级组织所做出的错误行径并不能代表整个中国共产党的贪污和腐化,中国共产党的核心领导集体每天都在为中国人民的切身利益忧思难寝,至于贫富差距,中国共产党也在极力的探索改革谋求其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