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报告范文300字

时间:2018-02-08 01:36:02来源:推荐访问:调查报告

  调查时间:

  调查对象:树木和水的污染

  调查方法:观察周围的环境,访问过路的人,查资料

  调查过程:首先,我们去金色华庭小区,那里的花草树木,还有清澈见底的河水,但我们不知道树木在减少,也不知道河水在变脏,于是我们就访问了小区里的叔叔阿姨们,请问你们这儿的树木减少了吗?叔叔阿姨门回答道:“现在的树木不停地在减少。”接着,我们又访问了一位老人:“老太太,凭你多年的经验,你觉得,这里的河水清澈吗?”那位老太太说:“这里的水啊!不是脏,就是臭,而且我发现,这里的鱼儿死的死,脏的脏,让人……人们见了就恶心!”

  调查结果:我们应该多种树,少砍树,这样子的话,如果每人种一棵树,那么全中国就种了13亿棵树,如果每人砍一棵树,那么,光是中国就砍去了13亿棵树木。当然,也有保护环境的人,比如说:“清洁员阿姨或清洁员叔叔在帮忙扫垃圾,有的人随地吐痰,人们就提醒她说要保护环境,不要随地涂痰了……

  我们那儿的树木比较少,但人们都喜欢在人行道上扔果皮纸屑,导致路上垃圾多。希望大家多种树,少扔垃圾,多骑自行车,我们应该要节约水,我们可以把洗澡水,洗脸水用来冲厕所,洗车子,淘米水可以洗脸,洗头发,洗碗,所以我们要节约水源。

  老师评语:不仅写了该如何减少污染,还写出了一些废物重新利用的点子,很好!